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交通事故居高不下 議長砲轟市府交通改善白費工夫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砲轟市府交通安全改善,成效不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砲轟市府交通安全改善,成效不彰。(記者蔡文居攝)

2021/02/07 10: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大道日前才發生一起6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社會嘩然,也引起府會高層「隔空」較勁。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再度砲轟市府交通安全改善,成效不彰,根本是白費工夫。

郭信艮表示,依據交通部統計,去年10月、11月接連兩個月,每千人車禍死傷人數,台南市都是六都最高。市府雖然常爭取中央經費,以求改善交通安全,成效卻不彰顯,等於白費工夫,建議市府積極檢討,謀求有效的作為。

郭信良說,台南的交通狀況不佳,是市民一致詬病之處。近來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在討論,台南市是個適合移居的城市,但講到交通就令人直搖頭。他認為市府應傾聽民眾的聲音,不要一被人指出問題就只顧著反駁辯解。

郭信良說,台南市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不見改善,只見市府頻頻宣傳政績。幾天前市府宣揚去年耗資上千萬進行路口改善及新設行人號誌,要讓行人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然而花出的公帑和交通事故數字一比照,似乎看不出成效。

他說,市府應針對容易肇事的熱點或路口定期切實檢討,檢討就要有改善,不要淪為形式。例如,若有某些路段每次檢討都榜上有名,就要去思考為什麼一直肇事,一定要站在用路人的角度去施政,才能讓民眾有感。

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回應表示,依據交通部公布最新統計,南市交通事故死傷人數108年1-11月48512人,相較109年1-11月43791人大幅下降9.7%(降幅6都最多);此外,每10萬人口死傷人數108年1-11月為全國最高,至109年1-11月已下降至全國第6,顯示台南市的交通安全狀況已有顯著的改善。

交通局指出,台南市109年的交通傷亡事故,依據交通部最新的統計資與108年相較已獲得顯著成效,市長黃偉哲每月親自主持道安會報仍持續檢討易肇事路口、路段、肇事原因,指示道安會報小組研擬改善措施,並針對不同族群加強各項交安宣導,期能持續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維護市民朋友的用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