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責軍政府持槍奪政 在台緬僑繞街聲援翁山蘇姬

今日近500名在台緬僑參與繞街活動,聲援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記者羅綺攝)

今日近500名在台緬僑參與繞街活動,聲援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記者羅綺攝)

2021/02/06 14:1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緬甸政治動盪,本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總統溫敏及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多名高層遭軍方扣押軟禁,引發國際關注,在台緬甸僑民也跨海聲援,今日於新北市中和華新街(緬甸街)舉行繞街活動,響應全球緬甸僑民發起的「公民不服從運動」。

繞街隊伍近500人,今早自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經興南路一段南洋觀光美食街立牌,浩浩蕩蕩步行至華夏科技大學。活動中,與會緬甸僑民均穿上代表全民盟的紅色衣著,比出象徵民主示威運動的3指頭手勢,並演唱緬甸民主之歌《世界不滅》,高聲表達要捍衛緬甸民主自由,反對軍方違反民主法治、強硬推翻緬甸民選政府。

繞街活動發起人、緬甸僑民杜先生(Koko Thu)表示,在2011年緬甸民主化過後的第10個年頭,難以想像軍方以如此蠻橫的行為發起政變。近日世界各地的緬甸僑民紛紛聚集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身在台灣的緬甸僑民心也與緬甸家鄉同在。

這次緬甸軍方逮捕翁山蘇姬的罪名是非法持有無線對講機,違反《進出口法》,而總統溫敏則是於去年選舉造勢活動中,未遵守防疫規定,觸犯《自然災難管理法》。對此,杜先生表示,軍方軍方持槍橫行、奪權,仗著武力漠視法令,「說什麼就是什麼」,逮捕翁山蘇姬更是蓄意所為。

杜先生說,台灣與緬甸雖然沒有邦交,但是在台灣的緬甸僑民約有4萬人,對於漠視法令、想要「槍桿子出政權」的緬甸軍政府,在台緬僑表示嚴厲譴責,並要求軍方停止蠻橫的行為,立即釋放翁山蘇姬等政治領袖。

緬甸僑民黃小姐表示,這次繞街活動,台灣的緬甸僑民提出3項訴求,包括完全不接受軍方的政變、要求立即釋放翁山蘇姬,以及還政於民;舉行繞街的目的更是要讓台灣人及全世界知道緬甸的現況。

在台緬僑大聲齊唱演唱緬甸民主之歌《世界不滅》。(記者羅綺攝)

在台緬僑大聲齊唱演唱緬甸民主之歌《世界不滅》。(記者羅綺攝)

在台緬僑紛紛比出象徵民主示威運動的3指頭手勢。(記者羅綺攝)

在台緬僑紛紛比出象徵民主示威運動的3指頭手勢。(記者羅綺攝)

在台緬僑高舉翁山蘇姬像表達聲援。(記者羅綺攝)

在台緬僑高舉翁山蘇姬像表達聲援。(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