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逼蓋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 民進黨:打臉習近平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資料照)

2021/02/05 12: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蓋亞那原與台灣協議要在蓋亞那首都喬治城設立「台灣辦公室」,不料今卻傳出因中國施壓而決定終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表示,面對中國這種國際惡霸的行徑,民進黨要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才說「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中國這種做法已狠狠打臉了習近平,更凸顯中國始終不改其邪惡本質。

劉康彥表示,根據媒體報導,蓋亞那政府之所以終止與台灣設置辦公室的協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以停止已經承諾援助的疫苗及醫療支援作為威脅,甚至傳出中國在蓋亞那的外交人員直接跑到蓋亞那外交部長辦公室,要求對方發表正式聲明,撤銷與台灣的協議,緊盯蓋亞那外交部擬定正式聲明並發佈之後,相關人員才滿意地離開。

劉康彥說,看到中國政府這種惡霸欺壓的行徑、製造國際孤立台灣的作法,再對照習近平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所說的「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這樣的說法是多麽的諷刺,不但狠狠打臉習近平,也更加凸顯中國始終不改其邪惡的本質。

劉康彥強調,對於中國以他國人民生命健康作為威脅,強逼蓋亞那與台灣終止協議,台灣應該不分朝野、不分黨派,齊心同聲予以譴責,也呼籲世界民主各國必須正視中國邪惡的本質以及國際惡霸的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