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亞那開設「台灣辦公室」 外交部:等同代表處、具官方地位

外交部今天再宣布與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簽署設處協議,開設「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今天再宣布與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簽署設處協議,開設「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記者呂伊萱攝)

2021/02/04 11: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繼去年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外交部今天再宣布與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簽署設處協議,開設「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明,「辦公室」和「代表處」意義相同,初期將以經貿作為工作重點,未來將提供南美洲的商務和領務服務。

我國與索馬利蘭去7月初公開互設代表處,且是以「台灣」為名設館。外交部今天進一步宣布,我國與蓋亞那外交部經協商達成共識,決定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雙方已於2021年1月11日簽署設處協議,「台灣辦公室」自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說明,促進與各國實質友好合作一向是政府重點工作,我國與蓋亞那合作共和國協商討論達成共識推動互相設處,「台灣辦公室」名稱也是雙方協商討論後確定,「這是第二個用台灣做名稱在海外設立的館」。

歐江安說,蓋亞那「台灣辦公室」現在是初步設立運作,有小組進駐處理,將盡快完成籌備、完整運作,也會派遣館長和相關人員,正在規劃諮詢當中,確定後公布。我方也歡迎蓋亞那政府在適當時間來台灣設處。

對於此次設館名稱與位階,歐江安說明,辦公室也好、代表處也好,意義相同,具有官方地位如同歐盟、英國和以色列等國在有些無邦交國家也是設立辦公室,我們的概念也是如此。該館將處理雙邊實質議題,初期以經貿作為深化關係的工作重點,未來也會在此提供南美洲商務和領務服務,國人可在此尋求相關服務。

蓋亞那合作共和國位於南美洲的東北部,礦產及石油資源豐富,首都喬治城也是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的秘書處所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