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5大重點支撐醫護人員 要求總統介入疫苗採購國際談判

國民黨挺醫護記者會,會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戰線持續拉長,呼籲政府應加強支援力道,重新盤點資源,改善不符實際的資源分配。(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挺醫護記者會,會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戰線持續拉長,呼籲政府應加強支援力道,重新盤點資源,改善不符實際的資源分配。(記者王藝菘攝)

2021/02/04 11: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舉行「國民黨挺醫護,提五大具體建議」記者會,呼籲蔡政府5大重點支撐醫護人員,包括協調醫護優先入住防疫旅館,全面盤點並管控防疫物資價格,統一規範防疫假規定,避免醫護人員遭不當扣薪、扣績效,檢討改善僵化的防疫審查流程,避免發放時程延宕,以及發放獎金須考量醫護照顧輕重症及護病比等因素。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質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已將施打疫苗時程延後到6月,蔡政府必須清楚,到底民眾何時才能施打疫苗?民進黨民代有沒有介入疫苗採購?她並強調,應該實施入境普篩,因為醫療人員負荷很重,原因就是來自境外移入病例,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竟稱要等6月打完疫苗後才做入境普篩,讓人想不透,現在普篩可以減輕醫護壓力,政府就是不願意做,到時候世界各國都已大致打完疫苗,還需要多此一舉嗎?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表示,陳時中宣稱疫苗採購困難是因為談判技術不好,他建議由蔡英文總統或賴清德副總統出面介入國際談判工作,就像南韓總統文在寅、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主動打電話給國際藥廠,主動協調談判,南韓疫苗採購數量也就因此從原本1000萬劑提高為2000萬劑。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承擔風險,就像這次部桃事件中許多醫護人員及其家人染疫甚至死亡,給予他們支持保護是政府責任。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副主委王桂芸表示,護理師站在防疫第一線,工作24小時無縫接軌,因為執行任務關係而產生的防疫假,每個醫療院所作法不同,希望政府可以做出原則性規範,讓大家有一致性作法,而且防疫津貼應該即時發放,精簡發放流程,讓大家有感,而醫護人員工作後不能回家,必須付費住防疫旅館,政府應該提供醫護入住的建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