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數民眾不支持報復性罷免!綠批藍政治操作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中常會中表示,藍營用包括吳思瑤等罷免案做政治操作,但多數民眾並不支持這種「報復性罷免」。(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中常會中表示,藍營用包括吳思瑤等罷免案做政治操作,但多數民眾並不支持這種「報復性罷免」。(資料照)

2021/02/03 16: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本週六(6日)投票,為截斷藍營氣勢,羅智強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又領銜發動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罷免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在中常會中提及,藍營用包括吳思瑤等罷免案做政治操作,但多數民眾並不支持這種「報復性罷免」。

民進黨全力「挺捷」,地方黨公職總動員,林錫耀於上週中常會直言國民黨恐「踢到鐵板」後,林錫耀今於會中感謝黨公職盡全力力挺罷捷案,就像「當自己的選舉在打」。

羅智強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又領銜發動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罷免案,林錫耀也說,藍營用包括吳思瑤等罷免案做政治操作,但多數民眾並不支持這種「報復性罷免」。

此外,針對「違反國安法第21條」成罷捷理由,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後表示,台灣國安法的條文總共只有10條,根本沒有第21條,反倒是中國的國安法有第21條,條文為:「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二十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似乎與罷捷理由書裡,指控黃捷「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違反國安法第21條」高度相符。

顏若芳說,也難怪網路上有人說,像這種的罷免理由,根本就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我們第一次聽到拿中國的法律要罷免台灣的議員,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公開支持這種荒謬的罷免真的是荒謬、荒謬、荒謬。

顏若芳說,這不僅凸顯了國民黨與罷捷團體強推的罷免案,是不具正當性的報復行動,更是「假罷免、真鬥爭」的政治操作,相信這種不理性、只為政黨利益的政治操作,社會自有公評,終將不會獲得支持。

顏若芳說,若以支持香港、違反港版《國安法》,來作為罷免台灣民意代表的理由,「請問江啟臣主席,你認同挺香港而被罷免嗎?你不是也挺香港嗎?難道你也符合被罷免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