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絕不讓國民黨新黨化 趙少康:2024藍營只能有1個候選人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中廣一樓大廳接受訪問,並拿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辦法,強調並沒有要破壞國民黨的規矩。(記者劉信德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中廣一樓大廳接受訪問,並拿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辦法,強調並沒有要破壞國民黨的規矩。(記者劉信德攝)

2021/02/03 12:1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告回歸,國民黨中央今表態將回復黨籍,並於農曆年後發給中評委聘書。趙少康上午受訪表示,自己要不要選還可以考慮,但步伐不會停,新年可以開記者會發表政策想法,並強調絕對不會讓國民黨「新黨化」,也不會組黨讓藍營分裂,2024藍營只能有一個候選人。

針對國民黨文傳會表示將聘他為中評委,趙少康表示,自己沒聽說、沒接獲告知,被追問拿到聘書就確定參選黨揆?趙少康說,再討論嘛,還沒有人跟他說過,等聘了再說,現在各種謠言、講法很多,收到再說,「而且不是還有一年限制嗎?還要中常會,國民黨很多程序。」

被問到若國民黨中常會再訂出限制來卡,趙少康強調,他選不選黨主席沒有關係,也不希望破壞國民黨團結,讓大家覺得國民黨在內鬨,「如果他要再加1年就加,那是他的權利,他有權利制定內規,我不選沒什麼」,不選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既然跳下來就會堅持到底。

對於恢復黨籍及拿到中評委資格形同拿到黨揆入場券?趙少康說,這是假設性問題,新的規定辦法還沒出來,他也跟江啟臣講過,只是在爭一個理,他取得資格,也沒有一定要選,他在考量怎樣對國民黨最好,對台灣、對國家最好,國民黨也不是沒人,如果他們真的那麼想爭,他們就去選好了。

趙少康說,要不要選,反正4月才登記,沒那麼早,還是可以考慮,但步伐不會停下來,他新年可以開記者會發表看法,兩岸、國防、社福政策一步一步都會跟大家講?被問到兩岸政策,他說,九二共識不是不好,否則馬英九不會執政8年,但後來被污名化,因此名稱要不要用沒意見,但非政治協商還是要用。

被問到去年挺郭現在親韓?趙少康說,大選前他也曾為韓國瑜助講,他主張照規矩來,初選完韓國瑜就是候選人,他也認為2024藍營不能有兩個候選人,一個就不一定會打贏,何況是分散,很多人叫他組黨,如果這樣藍營一定又分裂,2024不能分裂。

針對讓國民黨新黨化的質疑,趙少康說,大家要這樣講就講,但他不會讓國民黨新黨化,他離開新黨20年,大家不要老是沈浸在過去的回憶,當時的新黨跟現在是不一樣的,大家看得很清楚,每個黨主席有自己的做法,當時有當時的背景,當時國民黨是執政黨、無法撼動,但現在國民黨是在野黨,在野必須團結向前看,對未來情況有不同主張或做法,大家拭目以待,看他提的主張是不是最符合2300萬人立場,「我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講台灣話長大,我可以全場用台語政見發表,我有今天完全是努力為台灣,Make Taiwan great again」。(13:0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