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挺港竟成被罷免原因 羅冠聰聲援:捐物資違反台灣哪條法?

羅冠聰在臉書聲援黃捷,並質疑挺港成被罷免理由「會不會太離譜了」。(資料照)

羅冠聰在臉書聲援黃捷,並質疑挺港成被罷免理由「會不會太離譜了」。(資料照)

2021/02/01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將在2月6日登場,黃捷與罷捷方也在30日的罷捷公辦說明會公開發表自身論述,而目前流亡英國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在臉書聲援黃捷,羅冠聰提到,他在罷免理由書看到罷免黃捷的其中一個理由竟然是聲援香港示威,讓他覺得「這會不會太離譜了?」,質疑黃捷捐贈物資違反了台灣哪一條法例,民選議員可以這樣誣衊嗎?

在中選會公告的黃捷罷免理由書中,列出5項罷免理由以及各項理由所發生的具體事證,其中一項為「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指稱黃捷募集物資「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1條,影響國家安全甚鉅」。羅冠聰認為,理由書將香港反送中運動講成「港暴」,明顯是中共口吻,試圖將爭取民主的運動污名化,變成名不正言不順的「暴動」。這種惡質定性,只有中共爪牙才會如此張狂的寫出來。

羅冠聰指出,至於黃捷「涉嫌違反國安法」根本就是欲加之罪,基本上中共要將人入罪,香港人喊一句「香港加油」都可以是違反國安法,國安法就是中共用來箝制香港市民的言論自由,跟戒嚴時的《刑法第一百條》沒有區別,羅更諷刺地說:「難道台灣政治人物也要受制於中共的嚴刑惡法嗎?那麼喜歡被中共的惡法框限,為何不去大灣區生活,反倒在台灣享受民主了?」。羅冠聰質疑,這份理由書看起來非常像是「小粉紅」寫出來的,連語境上的「國家」,都是默認成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真的是台灣人寫的罷免理由書嗎」?

面對聲援香港竟成罷免理由,羅冠聰認為,提出這份狀書的人不應聲稱自己是為了民主,民主並不是用來讓極權體制侵蝕人民自由,扶助他們進行政治壓迫的。羅冠聰坦言:「我不認識黃捷,也沒有見過她,但我覺得如果她是因為支援香港而負罪,作為香港人,我也有義務出來聲援她。」最後羅冠聰也呼籲台灣人,不要當極權幫兇、污名化香港的民主運動、協助中共霸凌香港的盟友。

羅冠聰認為,如果黃捷是因為支援香港而負罪,「作為香港人,我也有義務出來聲援她」。(法新社)

羅冠聰認為,如果黃捷是因為支援香港而負罪,「作為香港人,我也有義務出來聲援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