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整治完工盧秀燕剪綵 林佳龍臉書PO文抒發感想

林佳龍於臉書貼出他當時會勘照片,證明今天由盧秀燕剪綵的綠川三期工程,是他於市長任內規劃與發包。(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於臉書貼出他當時會勘照片,證明今天由盧秀燕剪綵的綠川三期工程,是他於市長任內規劃與發包。(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21/01/30 14: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任內規劃的中市綠川三期整體工程日前竣工,中市府今天(30日)舉辦「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戲場啟用典禮」,由市長盧秀燕剪綵;林佳龍今天於臉書指出,此案在他任內發包,「過去綠川成功整治的經驗不分藍綠,成為各界到訪交流之處」,綠川上游整治後,接續的全流域治理獲中央核定13.9億元經費,他「有始有終」全完成發包,至於盧秀燕接收剪綵,他並無異議,僅強調,「覺得我們有這些美麗的河川,很幸福!」

上述工程是2018年12月林佳龍卸任前規劃,獲得中央補助後發包,歷經2年施工,由現任市長盧秀燕剪綵啟用,林佳龍指出,台中的綠川幾乎貫穿舊城區,全流域治理一直是他當市長時的施政目標,在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的綠川三期整治工程,將河岸綠帶延伸至校園,並利用自行車道結合水道、鐵道、園道「3way一體」全面串連,他很高興完工啟用。

他強調,「過去綠川成功整治的經驗不分藍綠,成為各界到訪交流之處」,也很開心台中市的南區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親近水域新空間,綠川上游整治後,接續規劃全流域治理,他任內全數完成發包,包含綠空鐵道段(民權路至復興路)、長春公園(復興路至信義南街)及中興大學段(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總長3.3公里的計畫,獲得中央核定13.9億元經費,將周邊觀光景點串聯,以鐵道歷史及都市人文來打造水岸休憩空間。

他表示,復興園道共融遊具場也是綠川全流域治理計畫的工項之一,遊戲場的設計構想,是以綠川的水質淨化流程為概念,透過多元共榮的遊具設施,從玩樂中融入環境之教育,綠川三期工程完成之後,結合中興大學旁的園道及校園,有大面積綠意水域空間,以及藝文廣場、生態廊道、遊憩展場三大區,採用自然渠道、雨水撲滿、透水鋪面等LID低衝擊開發工法,讓興大成為海綿水岸校園。

對於他任內規劃、爭取經費與發包,盧秀燕現在剪綵,林佳龍並無異議,但他強調,優質的河川不只是景觀、用水及防災的功能,以河川為動線的綠色人本步道,兼顧城市綠帶與人文的休憩空間,也共同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身為台中市的一份子,也覺得我們有這些美麗的河川,很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