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芳彥在美猝逝 柯文哲吃驚: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對黃芳彥在美猝逝一事感到驚訝。(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對黃芳彥在美猝逝一事感到驚訝。(記者簡榮豐攝)

2021/01/29 10:4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往美國後被通緝25年,日前驚傳在美國加州陳屍自家車內,甚至一度傳出舉槍自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感到驚訝、反問記者「發生什麼事了」,柯文哲認為,死了就不能追溯,事情(指扁案)最後變成沒人知道事實真相。

柯文哲與黃芳彥同為台大醫院醫師,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前,媒體到場問柯有關黃芳彥猝逝一事。媒體提到黃芳彥過世是否感到意外,柯文哲說語帶驚訝說,意外喔、就是認識的人,2人還算是朋友。

媒體再問在醫界是否有交情?柯文哲說,當然有阿,黃是台大麻醉科醫師,一定認識,還算熟阿。媒體問是否覺得黃芳彥是抗SARS英雄,柯則表示,他沒有特別的評論。

媒體再問黃芳彥在美國猝逝,傳出是舉槍自殺,柯文哲聽聞後大吃一驚說「蛤?發生什麼事了」在場媒體記者補充說,美國傳來消息是舉槍自盡,車上還發現安眠藥跟酒精,柯文哲停頓數秒後,僅說他跟黃芳彥已經多年沒有聯絡了。

媒體問對黃芳彥在醫界的印象,柯文哲表示,黃芳彥的事蹟不在醫界,是扁家的醫生。媒體追問扁案是否就此結束?柯文哲說,事情最後還是要有個結案,但這樣等於事情...死了就不追溯,事情變成沒人知道事實真相,媒體再問是否無法還阿扁總統一個真相?柯認為,這以後會更難處理。語畢便步入會議室主持會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