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潛艦原型艦建造時程擬提前 2024年提潛艦量產計畫及特別預算

蔡英文總統去年11月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原訂2024年上半年下水的時程,傳出因為兩岸情勢變化,建造時程可能加快並提前到2023年下半年就下水。(圖: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總統去年11月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原訂2024年上半年下水的時程,傳出因為兩岸情勢變化,建造時程可能加快並提前到2023年下半年就下水。(圖:軍聞社提供)

2021/01/29 10: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造潛艦原型艦的建造工程目前正在進行當中,預訂在2024年上半年下水丶2025年交付海軍,但據了解,為因應兩岸情勢的多重變化,政府高層對潛艦原型艦建造時程已有重新思考,考慮如何全面盤點建造的所有環節,在符合工程品質前提下,能提前的就盡量提前,希望能提前在2023年的下半年就可下水丶進行密集測試,並在2024年即可交付海軍,並同時提出潛艦後續量產計畫與特別預算。

相關人士透露,情勢變化的重要關鍵,在於兩岸軍事平衡的變數,在這段期間內又增加了許多,中國自去年以來,解放軍潛艦密集在台灣西南海域進出活動,對我國家安全威脅情勢加劇,基於以潛制潛是克制中國潛艦作戰的最佳反制方案,潛艦原型艦的建造時程最好能夠提前,讓台灣有較充分的時間因應準備。

他並分析,2024年為蔡英文總統任期屆滿丶新任總統上任的關鍵時刻,沒有人能保證屆時包括總統及國會多數席位,都還是由民進黨獲得,基於過去向美國採購8艘潛艦案遭在野黨多次阻擋的考量,未來在潛艦國造原型艦交艦之後,為確保軍方將提出的潛艦後續量產計畫及特別預算能夠順利進行,若是能在民進黨具有國會多數席次的狀態下,在2024年丶蔡總統任期內提出潛艦量產計畫及特別預算,將有較大的勝算能夠獲得通過。

這位人士指出,因應相關情勢的變化,高層目前傾向有新的思考方向,希望參與潛艦國造原型艦建造計畫的所有機關丶廠商,包括台船公司丶中科院丶海軍司令部與國防部,能夠全面檢視原型艦建造的所有環結進行盤點,看是否能在符合工程品質的前提下,達到提前下水及交付海軍的新時程目標,並據此進行後續計畫。

我國現役的兩型潛艦,前方為劍龍潛艦丶後方為老舊的笳比級潛艦。(資料照)

我國現役的兩型潛艦,前方為劍龍潛艦丶後方為老舊的笳比級潛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