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政院漏編萊豬配套預算 林奕華提主決議:1個月內補資料

立委林奕華提出主決議,要求所屬部會開議後1個月內,將萊豬配套相關預算金額、經費來源等書面資料送交立法院。(資料照)

立委林奕華提出主決議,要求所屬部會開議後1個月內,將萊豬配套相關預算金額、經費來源等書面資料送交立法院。(資料照)

2021/01/28 17: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完成為期4天馬拉松朝野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會明天表決。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發新聞稿質疑,2兆多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卻未見政府因應開放萊豬配套措施編列相關預算,行政部門是要規避立院監督,還是只是用嘴巴護食安?她也提出主決議,要求所屬部會開議後1個月內,將萊豬配套相關預算金額、經費來源等書面資料送交立法院。

林奕華表示,這次預算審議過程遍尋不著行政團隊承諾的配套措施預算,如營養午餐3章1Q的補助,從3.5元調高至6元、增加邊境查驗人力、進口豬肉逐批查驗、台灣豬標章認證、赴美查廠等,蔡總統去年8月底宣布開放萊豬後,立院及行政團隊就已展開政策辯論,不能宣稱來不及重編預算,否則國民黨團也無法審查萊豬預算是否合理。

林奕華批評,立法院民進黨團當初口口聲聲宣稱開放萊豬也會捍衛國人食安,將嚴格監督行政院相關萊豬配套,如今才過一個月,卻為了護航總預算過關,絕口不提110年度總預算漏列萊豬預算的事,根本把立法院當成行政院的附屬單位。

林奕華進一步指出,食藥署今年將自行挪動5973萬元經費,支應逐批查驗的經費,不足再以第二預備金支應,行政單位一定藏了不少預算,但二備金多是用於支應天災的緊急救命錢,萊豬既是既定政策,用二備金支應,顯然是為了規避立法院監督。

林奕華表示,國民黨團在預算審議的最後一刻增列主決議,要求行政部門1個月內將漏列的萊豬配套相關預算金額、經費來源、用途明細,送交立法院,卻被民進黨團擱置,難道又想挪用萊豬配套做內宣嗎?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以院長高度呼籲行政院儘速將萊豬相關預算送立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