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肉製品因為他?博恩一句話讓中網民氣炸

博恩本月本月16日在YouTube上傳的節目《博恩夜夜秀》中開玩笑表示,「我有個點子,我們進口萊豬,然後做成肉鬆賣給中國,大家覺得怎麼樣?」(擷取自STR Network「博恩夜夜秀」)

博恩本月本月16日在YouTube上傳的節目《博恩夜夜秀》中開玩笑表示,「我有個點子,我們進口萊豬,然後做成肉鬆賣給中國,大家覺得怎麼樣?」(擷取自STR Network「博恩夜夜秀」)

2021/01/28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博恩」日前在節目談到萊豬進口議題時,一度開玩笑說,「萊豬進口後大家都不吃,可以製成肉鬆賣給中國」,引發台下觀眾轟笑。沒想到,中國國台辦27日突然宣布禁止台灣肉製品進口。對此,不少中國網民揣測,是博恩的言論才會有此政策,也有網民痛批台灣人不把中國人當「人」看。

我國自本月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質疑,萊豬進口後,官員不吃、小學生不吃,這樣要賣給誰?博恩16日上傳YouTube的新節目《博恩夜夜秀》中開玩笑說:「我有個點子,我們進口萊豬,然後做成肉鬆賣給中國,大家覺得怎麼樣?」語畢引發台下轟笑,博恩還連忙稱:「你們拍什麼手啊,你們是惡魔嗎?當然不能這樣做啊!」

然而,27日中國國台辦突然宣布禁止台灣的肉製品進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還說:「我們注意到,導致近期有一些網友出現這樣的擔心,是因為島內個別網民提出的一些惡毒的想法。」而「島內個別網民」被不少網友解讀就是在指博恩。

相關討論被轉至中國「知乎」網路論壇後引發熱議,網民「笨呆薪火」指稱,博恩「毫無疑問是個台獨」,根本不在乎是否會讓中國人受到侮辱,博恩只是要玩哏搞笑,沒想到台下不但沒反對、還大力支持,更可怕的是,之後傳到網路,不但沒引起撻伐,還有不少人贊同。他表示,「台灣不少人,不但把大陸人當敵人了,他們甚至不把大陸人當成『人』在看待」。

這名中國網民的留言已有超過2萬人按讚,其他中國網民紛紛表示「太惡毒了」、「無言以對」、「全世界想讓大陸人死光的彎彎敢喊第二沒人敢認第一」、「我不認為這些人是我的同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