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提和平封院? 游錫堃曝林信義信函譏「馬前總統,你又說錯話!」

游錫堃(見圖)貼出林信義的來信協助澄清。(資料照)

游錫堃(見圖)貼出林信義的來信協助澄清。(資料照)

2021/01/27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受訪時表示,當初下令和平醫院要封院,有事先告知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是一個「台北市與中央有共識的決定」。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臉書上貼出林信義的來信,信中林信義提到自己對於馬英九封院的決定,事前完全不知情,因此希望透過此信件來澄清事實。而游錫堃也批評,「馬前總統,你又說錯話!」

游錫堃貼出林信義寄的來信,信件內容說道,關於和平醫院封院一事,在公視紀錄片《和平風暴》中很清楚記下,馬英九自己親口表示,在要全面管制人員進出後,才接到時任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來電說林信義要召開相關會議,而馬英九這時才派時任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及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參加,並報告「封院」的決定。

林信義︰馬辦稱「事先告知」與事實不符

林信義在信件中提到,「在這之前我本人從未接獲台北市政府的任何書面、電話或口頭上的告知,事實上,提出封院的決定是台北市長馬英九。」

林信義強調,近日有媒體報導林信義林副院長」,這完全與事實不符,且如果自己當初已經先知道封院這種重大決定,一定會先向游錫堃報告,因此,希望游錫堃能協助說明,以正視聽。

而游錫堃在看完林信義來信後也批評馬英九,「馬前總統,你又說錯話!」

「游錫堃」臉書專頁全文

林信義來信請游錫堃協助澄清。(圖取自臉書專頁「游錫堃」)

林信義來信請游錫堃協助澄清。(圖取自臉書專頁「游錫堃」)

林信義(見圖)來信請游錫堃協助澄清。

林信義(見圖)來信請游錫堃協助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