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武嚇挑釁美國新政府 讀賣社論:日本須加強與台灣關係

讀賣新聞今天的社論力挺美國發表的對台安全承諾,並支持拜登延續川普的對中強硬路線。(翻攝自讀賣新聞)

讀賣新聞今天的社論力挺美國發表的對台安全承諾,並支持拜登延續川普的對中強硬路線。(翻攝自讀賣新聞)

2021/01/27 13:3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7日報導〕日本《讀賣新聞》今天的社論以「中國對台武嚇是對美國新政府露骨的挑釁」為題,力挺美方發表的對台灣安全承諾聲明,社論中並表示,中國對台武嚇,日本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台灣共享民主的價值觀,日本等美國的盟友必須密切合作,努力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社論中指出,美國拜登新政府上路2天內,中國出動戰機和轟炸機等28架軍機滋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以這前所未有的規模誇示共軍的武力。中國軍機多次越過中台「停戰線」的海峽中線,這很可能導致與台灣的意外衝突,應該立即停止。

共軍的各種行動似乎預示著台灣將發生緊急情況。共軍以建軍100年的2027年為目標,致力於增強戰力,以在武攻台灣時美軍無法介入干預。

習近平在國際會議上放話「國際上搞新冷戰,動不動就搞脫鉤、斷供、制裁,只會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暗批美國,讀賣在社論中批評「加劇不必要緊張的人,不正是中國嗎?」社論還主張,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的對中強硬路線極為妥當。

社論中還指出,拜登總統就職典禮邀請台灣駐美代表出席,這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台灣代表首次正式受邀,這也清楚地表明,美國願意增強與台灣的關係。

對於共機擾台,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並強調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社論指出,中國對台武嚇,是一種動搖整個東亞地區安全保障的行為,中國指控美國「干預內政」的主張,根本是本末倒置。

中國剝奪香港的自由,在南海設置軍事據點等,中國自以為是的行為,已挑起美國不分黨派的危機感,習近平政府應該意識到這些舉動,已對此地區構成威脅。

社論中還提到,中國民間採砂船去年在台灣馬祖島大量盗採海砂,這和中國以偽裝的民間漁船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周遭進行挑釁的手法如出一轍。

社論的結論指出,中國對台武嚇,日本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台灣共享民主的價值觀,日本等美國的盟友必須密切合作,努力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