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上林昶佐直播挺黃捷 對邱淑媞又喊封院直言「不能理解」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晚現身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直播節目,並與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線上對談。(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晚現身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直播節目,並與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線上對談。(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01/26 20: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晚現身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直播節目,暢談近日疫情升溫話題,並與黃捷線上對談。陳建仁表示,對於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又喊出封院表示「我有點不能理解」,並說看到黃捷這樣優秀的年輕人返鄉非常感動,希望市民能夠團結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把黃捷留在議會。

陳建仁今晚到林昶佐的「昶昶直播」節目,談起近日疫情升溫話題,對於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又喊出「封院」,陳建仁直言,當初和平醫院是失敗經驗,應該要從中學習、改進,如今卻拿失敗的方法類比,「我有點不能理解」。

當年SARS期間擔任衛生署長的陳建仁指出,當時中央和地方政府開會後,決定和平醫院封院,但要分艙分流、循序漸進,台北市政府卻時間一到就拉起封鎖線,「連進去上廁所的計程車運將都不准出來」,造成大家非常驚慌,相較台大醫院等地方,「檢討起來,確實那時封院比較沒照步驟來」。

陳建仁表示,這次衛福部桃園醫院就有記取經驗,有好的計畫實行,因此,對於有人又喊出封院,「我有點不能理解、今非昔比啦!」,過去做不對的事情應該檢討,後來他臨危受命,擔任衛生署長,馬上建立好院內感染管控,包括發燒病房、動線、電梯管控等,3個禮拜內,4、500間醫院都落實,疫情也漸漸落幕。

深陷「罷捷」危機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在節目途中也線上對談,同在高雄出生、長大的陳建仁也和黃捷談到鳳山的改變;陳建仁表示,小時候衛武營就是一個軍營,「是很枯燥的地方」,如今有了國際級藝術中心,讓高雄從工業城市多了藝術氣息,也會有更好的發展。

陳建仁強調,高雄市議會就是需要專業、認真的議員,希望黃捷這個高雄小孩,帶著公衛專業、又推動藝文發展,希望市民能夠團結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讓她繼續留在議會,為家鄉努力。

林昶佐提到,他長期參與藝文發展,很感動的是高雄從謝長廷擔任市長開始,就讓藝文活動在高雄生根,不只是煙火式的表演,如今高雄已經成為藝文發展的重鎮。

陳建仁也提到卸任副總統之後的生活,大部分時間都在參加國際研討會、接受國際媒體訪問,不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會來討論,張上淳也會來聊事情。

陳建仁說,經過SARS、禽流感、H1N1等流行病,台灣仍一步一步累積經驗,把絆腳石當成踏腳石,政府和2300萬人民高度配合,在全世界創下很好的防疫成績,相信大家繼續勤洗手、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接下來可以打疫苗的時候,台灣可以很快離開武漢肺炎的陰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晚現身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直播節目,並與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線上對談。(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晚現身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直播節目,並與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線上對談。(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