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紅色滲透!林佳龍禁中國製測速裝置 吳崢:還有隱私權疑慮

立委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見圖)表示,區間測速的弊端,除了紅色滲透的資安之虞外,還有人民足跡在政府監控下,所衍生的隱私權疑慮。(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見圖)表示,區間測速的弊端,除了紅色滲透的資安之虞外,還有人民足跡在政府監控下,所衍生的隱私權疑慮。(資料照)

2021/01/26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區間測速得標廠商東山科技,其合作的美國廠商LTS同時也是中國監控廠商海康威視的全美總代理廠商,引發的資安爭議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正式拍板,區間測速廠商若無法證明設備零件中國製及產地非中國,就必須先將區間測速設備下架。對此,立委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表示,區間測速的弊端,除了紅色滲透的資安之虞外,還有人民足跡在政府監控下,所衍生的隱私權疑慮。

吳崢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區間測速的原理是透過車牌辨識,抓出用路人進入與離開特定路段間所花的時間,回算平均時速。但照理來說,本來用路人只要不超速、不違規,開車到什麼地方在哪裡移動政府是不會知道的(ETC除外),但區間測速將會讓用路人的位置與時速等數位足跡,全部都先被政府掌握,才能檢視用路人有沒有違法,事實上這就是一種「監控」,對人民隱私權的侵犯。

吳崢表示,如果今天全台灣到處都是區間測速,那豈不就開車到哪裡通通都被掌握得一清二楚?這些資料會流到哪裡、被誰運用?沒有人能保證。而東山科技與海康威視之間的疑雲就是最好的警醒。

吳錚認為,希望更多人廣泛注意到區間測速的問題,即便未來換了一家廠商沒有中國滲透疑慮,也不要再讓這樣沒有必要,又侵犯隱私權的裝置上架。

區間測速裝置。(資料照)

區間測速裝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