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基金投入東貝案遭疑有鬼 立院決議成立調閱小組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召集黨團協商繼續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召集黨團協商繼續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6 12: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針對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協商,對於國發會所屬預算,國民黨團認為國發基金108年投資東貝光電1億450萬元,後東貝股票卻下市,其中有鬼;經朝野協商,立院決議要求國發會1個月針對東貝案提出調查報告,立院於下會期於經濟委員會成立東貝案調閱專案小組。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開朝野協商,處理國發會所屬預算,國民黨團提案指出,LED封裝廠東貝光電股票下市,但國發基金卻在108年投資東貝1億450萬元,多位立委質疑該計畫其中有鬼。國發基金的投資被東貝拿去還款,更質疑前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主導,甚至修改遊戲規則。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在經濟委員會時就討論過東貝案,已要求國發會報告半年以上,卻「理都不理我」。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澄清,國發基金案子都會有政策、技術、投資審議三道關卡,東貝案有進行控管,去年10月就有送報告到經濟委員會。費則認為該報告只是應付。

立院國民黨團林為洲則說,東貝並非新創公司,國發基金投入等於是等東貝要倒了才去投資,把國發基金的錢給東貝去還錢,跟國發基金的本意完全違背,立院應成立調閱小組調查。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坦言,東貝案確實是失敗案子,也有移送檢調調查,但經濟委員會若要在下會期成立調閱小組「我沒有意見」。

經朝野討論後,經游錫堃裁示,立院各黨團做出決議,在下會期經濟委員會成立對於國發基金投資東貝光電案調閱專案小組﹔立院也提出主決議,要求國發會在1個月內就東貝案送調查報告予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