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戰機不一定要驅離共機? 前美國防官員:台灣有飛彈

圖為2020年2月9日我國空軍派F16(左)緊急升空全程緊貼共機監控。(國防部提供)

圖為2020年2月9日我國空軍派F16(左)緊急升空全程緊貼共機監控。(國防部提供)

2021/01/25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機近期頻繁侵擾我西南空域,為我空軍帶來壓力,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唐安竹(Drew Thompson)受外媒專訪表示,台灣擁有地對空飛彈,不一定要派軍機進行巡防。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唐安竹表示,共軍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帶來的政治壓力,「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政治壓力是自我施加的」,他認為,台灣無義務用軍機攔截任何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共機,識別區的功用在於識別飛機,「台灣軍方可以通過雷達等其他儀器來完成這項工作。」如此一來,就不見得要實際派機巡防。

唐安竹指出,尤其在台灣空軍若會因共機擾台而增加壓力,台方應考慮增加國防預算,一方面解決維護戰機的費用,也能讓戰機持續升空,他坦言「這也與台灣通常如何處理外國軍機飛入其防空識別區有關」,台方可能為因應共軍派出戰機,防止共機滯留防空識別區,因此認為有必要實際透過戰機進行視覺辨識。

唐安竹提到,台灣擁有地對空飛彈,能夠保衛台灣領空,因此,派戰機攔截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共機,「是台灣自己認定有這麽做的需求」,這也會為台軍帶來必須承擔的費用,「但我認為這是一個政治問題,而不是一個軍事行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