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緊盯藍營動員反萊豬公投 林錫耀︰慎防行政不中立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則在內部會議指示,地方黨部及黨公職要密切緊盯各縣市藍營動員情形,尤其在非綠營執政縣市,注意是否出現行政不中立之情事。(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則在內部會議指示,地方黨部及黨公職要密切緊盯各縣市藍營動員情形,尤其在非綠營執政縣市,注意是否出現行政不中立之情事。(資料照)

2021/01/25 18: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公投啟動第二階段連署,民進黨方面研判,政黨有其基本盤,國民黨無論在2月底或3月初達成連署目標並不困難,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則在內部會議指示,地方黨部及黨公職要密切緊盯各縣市藍營動員情形,尤其在非綠營執政縣市,注意是否出現行政不中立之情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布領軍將巡迴全台22縣市搜集公投連署,民進黨人士指出,每個政黨都有其基本盤,包括藍營執政縣市、國民黨地方黨部及其支持群眾,無論在2月底或3月應該可以達成連署。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除了掌握藍營動員情形,也密切掌握公投連署過程,國民黨內部權力消長與佈局。其中,國民黨「反萊豬」公投連署過程,牽動未來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發展,江啟臣是藉此蓄積支持能量。至於江的可能的競爭對手,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等、及國民黨黃復興系統相關動態,民進黨會持續觀察。

該人士指出,國民黨在罷免案或是公投連署過程,屢屢操作「民進黨中央政府查水表」等假訊息,以新聞營造中央查水表,控訴執政黨獨裁,在防疫當頭做政治操作。然而這樣的指控不成立,何況國民黨執政縣市比民進黨更多。民進黨也提醒地方黨部與地方公職,要注意藍營執政縣市,是否出現違反行政中立、行政部門不當涉入公投連署等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