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盯共機?美「蛟龍夫人」偵察機罕見東部近海來回繞飛

美軍1架U-2S偵察機今從嘉手納基地起飛,在台灣東部近海折返跑。圖為美軍U-2S偵察機。(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1架U-2S偵察機今從嘉手納基地起飛,在台灣東部近海折返跑。圖為美軍U-2S偵察機。(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25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已在23日抵達南海,引發中方高度關注,共軍今再派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美軍則派出EP-3E白羊偵察機飛向巴士海峽,以及U-2S「蛟龍夫人」偵察機罕見在台灣東部近海折返跑,先飛往羅斯福航艦,再返回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

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中國1架機尾編號82011的運8機在今上午8時47分、48分,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高度為2000及4000公尺,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同時一時間,美軍派出EP-3E白羊偵察機通過巴士海峽,U-2S偵察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由北至南飛行,前往南海。

根據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與中國半官方機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指出,美軍U-2S偵察機抵近台灣東部海域飛行,與台灣海岸線一度僅距離22.55海里(約41.7公里),而該架外號為蛟龍夫人(Dragon Lady)的U-2S偵察機,是從美軍嘉手納基地起飛,最終抵達羅斯福航艦周圍海域。

「飛機守望」在下午發文指出,美軍U-2S偵察機在完成南海任務後,按原路線再次飛過台灣東部海域,返回嘉手納基地,罕見在台灣東部近海折返跑。

U-2S偵察機罕見在台灣東部近海折返跑。(左圖取自SCSPI,右圖取自Aircraft Spot)

U-2S偵察機罕見在台灣東部近海折返跑。(左圖取自SCSPI,右圖取自Aircraft Spo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