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漁船疑非法捕魚遭扣留 外交部:與印尼交涉中

印尼海軍指出,海軍22日在印尼北部納土納海域逮捕疑似非法捕魚的台灣漁船。(圖擷自Google earth)

印尼海軍指出,海軍22日在印尼北部納土納海域逮捕疑似非法捕魚的台灣漁船。(圖擷自Google earth)

2021/01/25 13: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漁船「海建興20號」遭印尼海軍留置扣押,船上有2名我國籍船員與7名外籍漁工。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正持續與印尼外交部及海軍司令部等相關單位嚴正交涉,要求印方不應非法扣押我國漁船,並且務必確保漁船及相關人員人身安全。

我國籍漁船「海建興20號」於1月22日上午在印尼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北方海域被印尼海軍登船檢查,並在1月23日下午被帶到印尼Ranai海軍基地留置扣押。印尼海軍指出,登船檢查後發現該船沒有捕魚許可,船上有12公噸漁獲。

「海建興20號」船上共計有2名我國籍船員與7名外籍漁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與駐印尼代表處接獲通報後,已立刻與印尼外交部及海軍司令部等相關機關聯繫,瞭解「海建興20號」被扣押的理由與過程,要求印尼方不應非法扣押我國漁船,並且務必確保我國籍漁船及相關人員的人身安全。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及駐處正持續與印尼相關單位嚴正交涉當中,以確保我國漁船的合法權益及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