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是罷韓後報復性投票? 江啟臣反問:誰是報復的始作俑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現身高雄左營果貿社區,關心高雄雙公投連署情況。(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現身高雄左營果貿社區,關心高雄雙公投連署情況。(記者葛祐豪攝)

2021/01/23 18: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傍晚現身高雄左營果貿社區,關心高雄雙公投連署情況,針對綠營指罷免黃捷是罷韓之後的報復性投票?江啟臣反問:「到底誰是報復的始作俑者?」

媒體詢問江啟臣說,今天下午的罷捷遊行,藍營民代及黨部人員都有到場,國民黨的態度如何?

江啟臣說,關於罷免的事情,國民黨一貫的態度沒有改變,就是支持人民意志的展現,所以從桃園罷免王浩宇議員,到高雄罷免黃捷議員,其實我們的態度都一樣,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應該是民進黨。

江啟臣質疑,「為什麼罷王的時候,沒有表態,罷捷的時候,蔡總統就下令總動員?這倒是我們想要知道」。對國民黨來講,我們尊重人民的選舉罷免權,鼓勵大家出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意志,這是我們對罷免一貫的態度。

媒體又問,綠營說,罷黃捷是罷韓之後的報復性投票,你的看法如何?

江啟臣反問,今天罷韓團體出來的宣示,其實就已經很清楚,到底誰是報復的始作俑者?今天看到罷韓團體的宣示,等於宣告罷韓是報復的開始。

他說:「我覺得對於罷免權力的行使,不應該對這些公民冠上任何的帽子,尤其像報復這種帽子,這個就是人民意志的展現」。

江啟臣說,尤其選舉罷免,都是憲法所賦予公民的權利,去戴上這樣的帽子,更凸顯背後的一些政治操作,或者是政治性的想法,還是呼籲應該要尊重人民公民權的行使。

另外,針對韓國瑜外傳可能出來選黨主席一事,江啟臣回說:「其實從過去到現在,你們(指媒體)不知道已經傳過多少次」,他說,他一貫的主張跟態度很清楚,他是現任黨主席,把黨主席該做的事情做好,大家關心黨是很正常,黨是大家的,只要是為黨好的事情,大家一起來做、一起來關心,他覺得這不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