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交際費仍被國民黨團提案凍結

駐美代表蕭美琴(見圖)獲邀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在國會山莊典禮現場留影。(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見圖)獲邀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在國會山莊典禮現場留影。(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1/01/22 07: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創下台美斷交後首例,讓國人當相當興奮,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結果還未揭曉前質疑未獲邀請函,酸「門都沒有」,臉書被灌爆,也造成國民黨遭質疑「唱衰」台美關係,不過,立院國民黨團仍提案凍結蕭美琴的交際費30%。

立法院臨時會力拚下週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程序,朝野立委提出待協商提案總數高達3662案,其中國民黨團就提出2855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要求增加兩天溝通期,被其他三黨反對,國民黨團離席杯葛,今天將繼續協商。

國民黨團因海軍官兵去年多次無故取消民間餐廳訂單,認為海軍伙食舉辦有檢討空間,提案凍結100萬元,引發爭議。國民黨團昨晚澄清表示,絕非打擊官兵士氣,而是全面檢討軍紀及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

不過,國民黨團另有提案指出,蕭美琴日前公開宣布美國將出售智慧型水雷給我國國防部,但海軍參謀長表示,目前為止,美方並未說要提供這項裝備,蕭美琴顯然是公然釋放假新聞,傷害台美互信基礎,建議凍結蕭美琴交際費30%,待外交部率蕭美琴返台,向立法院及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事件始末後,使得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