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澎湖縣長賴峰偉 馬公商圈理事長鮑威宏領表

馬公市商圈理事長鮑威宏發動罷免縣長賴峰偉公投連署。(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商圈理事長鮑威宏發動罷免縣長賴峰偉公投連署。(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21 18: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離島澎湖也掀起罷免風,鮑威宏今天到澎湖縣選委會領表,將發動罷免澎湖縣長賴峰偉連署。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縣府尊重民意表現。

馬公商圈理事長鮑威宏原本是賴峰偉支持者,不過,賴峰偉上任後整頓馬公市交通、燒烤業者、媽祖文化園區等多項措施,引發商圈內部不滿,引爆雙方關係破裂的最大導火線,就是花火節夜市攤販,馬公商圈原本規劃的復國路、仁愛街等都被縣府否決,雙方關係自此勢如水火,種下發動連署罷免的種籽。

澎湖縣選委會資料顯示,罷免公投第一階段需要860人連署、第二階段則要8600人,成案後第三階段公投則需要21650人投票,同時贊成罷免要多於反對者,才能成功。針對公投門檻,鮑威宏說,將召開內部會議,設立連署點,展開罷免縣長公投連署,有信心能夠成功,交由澎湖縣民公投決定賴峰偉去留,給剛愎自用的政治人物當頭棒喝。

對於鮑威宏發起的罷免澎湖縣長連署公投,縣府行政處長兼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府尊重民主機制,但不樂見因個人利益浪費社會成本。

重新回鍋的澎湖縣長賴峰偉,面臨來自民間罷免連署壓力。(記者劉禹慶攝)

重新回鍋的澎湖縣長賴峰偉,面臨來自民間罷免連署壓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