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受邀出席拜登就職 林俊憲: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不是空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1/01/21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這也是我方代表正式受邀,外交部對此表示「意義重大」,是彰顯台美關係更密切的實證。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第一時間在臉書上指出,這代表「台美關係以最好的開端進入新時代!」

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0日就職,並在當天中午左右(台灣時間21日凌晨近1點)發表就職演說。此次就職典禮另一個備受討論的話題就是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出席,代表我政府向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表達祝賀。

對此,林俊憲在今凌晨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次是我方42年來首次有駐美代表正式受邀,以政府名義出席,顯示台美關係以最好的開端進入新時代。林俊憲指出,過去台灣代表團要出席,只能透過關係向美國會議員索取一般民眾也能用的入場券,但這次蕭美琴是以外國使節身分接受拜登就職籌辦委員會邀請,意義之重大自不在話下,證明「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絕不是空談」。

林俊憲認為,這就像在宣示「台美關係不會因政權交替生變」;前美國務卿龐皮歐在卸任前宣布廢除美政府對台內規,台美雙方得以用官方身分交流,「或許正是這次蕭大使能夠正式出席的原因之一。川普時期的改變適用到拜登就職典禮上,這就是台美關係持續友好的鐵證。」

林俊憲最後表示,這天對台灣和美國人民而言都值得慶祝,「唯一會不開心的,恐怕是那些前陣子不斷唱衰台灣、酸外交部的國民黨人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