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軍公教不調薪 全教總政院踢館要求納代表

不滿軍公教沒調薪,全教總到行政院大門口錫館,要求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軍公教代表,爭取調薪法制化依據。(記者李欣芳攝)

不滿軍公教沒調薪,全教總到行政院大門口錫館,要求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軍公教代表,爭取調薪法制化依據。(記者李欣芳攝)

2021/01/21 10: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拍板今年軍公教不調薪,蔡英文總統上任將近5年也僅調薪過一次3%,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成員今天上午到行政院踢館,不滿軍公教沒調薪,並向行政院遞交團體協約書,要求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軍公教代表,以爭取調薪法制化的依據。

「軍公教要代表!」、「給個代表真的不難!」、「沒代表,打假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上午率全教總教師成員到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並高喊上述口號。

不過,據了解,目前蔡政府並未考慮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軍公教代表一起開會。

上午陪同遞送團體協約書的還有全教總所屬各縣市教師工會代表,他們並在行政院大門口前表演有關軍公教調薪有無意見的行動劇、發表訴求,要求政府聆聽基層軍公教心聲,重視軍公教為國家的付出,讓軍公教薪資待遇調整可以制度化。

侯俊良指出,民國100年到109年人均GDP成長率是35.51%,民間平均薪資成長18.27%,重要民生物價指數成長16.08%,可是軍公教只調薪過一次3%,遠遠落後這些重要參考數據,這就是因為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軍公教代表的結果。

侯俊良強調,政府都願意做出改變,花300多億元為全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給個軍公教代表真的不難。

全教總成員最後遞交團體協約書,由行政院派代表收下,將轉交相關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