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豬肉價格漲不停 批陳吉仲不適任

國民黨今日質疑豬肉價格漲不停,增加家庭負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日質疑豬肉價格漲不停,增加家庭負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國民黨提供)

2021/01/21 10: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上午召開「豬肉價漲不停!農委會無能、人民傷荷包」記者會指出,根據統計,今年初全台豬肉平均價格較去年同期約有2成漲幅,農委會卻卸責給農曆春節的季節性需求,但今年農曆年節遲至2月中旬,1月份豬肉價格的高漲幅並非合理範圍,該黨認為關鍵因素在於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只顧慮政治因素,不願意強制標示萊劑,讓進口豬肉失去調節價格的功能,國人必須付出更多代價選購沒有問題的國產豬,加重每個家庭的支出負擔,並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

國民黨今天還公布新的一支「反萊豬」影片,訴求「每一口的幸福,不能成為過去」,呼籲大家一起參與反萊豬公投連署,影片內容呈現過去下班後吃一碗滷肉飯,是忙碌工作後的慰藉,慶祝生日時吃一碗豬腳麵線代表添福添壽,但開放萊豬進口後,一切都變調,訴求民眾共同參與反萊豬公投連署,要在8月28讓安心食用豬肉再次成為人民的日常。

此外,為號召民眾參與連署,國民黨23日、24日將分別於高雄市及台南市舉辦活動,除該黨主席江啟臣將親自出席,23日下午在高雄左營果貿社區籃球場舉行的活動,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反萊豬醫師蘇偉碩等人將出席宣講,24日上午在台南鴨母寮公有零售市場舉行的活動,將由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蘇偉碩等人宣講,正在進行「公投連署,縱騎台灣」的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也將在台南會合。

國民黨指出,今年1月19日全台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77.35元,較去年1月19日的63.8元,上漲21.23%,也較今年1月1日的72.06元上漲7.34%,若以今年1月份截至19日止來看,全台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75.76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64.54元,漲幅高達17.38%。

國民黨質疑,對於全台豬肉價格的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毛豬批發價波動是因為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屬於常態和季節性需求」,甚至說「消費者負擔得起,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內」,但去年農曆春節假期為1月24日(除夕)至1月29日,整體1月份的豬肉平均價格維持在每公斤約63.76元,今年農曆春節假期為2月11日至2月16日,但今年1月份的豬肉平均價格卻已經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若接近農曆春節,恐會再有一波漲幅,政府官員無法體會小老百姓承受生活負擔的壓力,只會說「消費者負擔得起」的風涼話,這樣的政府官員還適任嗎?

國民黨表示,蔡政府執意開放萊豬進口,相關配套措施卻讓國人不安心,紛紛搶購國產豬肉,造成價格大幅度波動,關鍵在於蔡政府不願意明確標示「具萊劑的進口豬」,國人避之惟恐不及,導致進口豬肉無法發揮調節價格的功能,蔡政府難道不用負起責任嗎?

國民黨並批評,台灣豬標章之亂,陳吉仲應該負起最大責任,而該為台灣豬標章之亂負責的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迄今也沒事,陳吉仲好大喜功,話說得很滿、事情卻做不好,只會拿基層官員開刀,換掉講真話的官員,並不能改變農委會無能決策的事實。

國民黨今日質疑豬肉價格漲不停,增加家庭負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日質疑豬肉價格漲不停,增加家庭負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