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接受飲宴案 許宗力深夜緊急宣布「全面調查」

司法院長許宗力20日深夜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和富商翁茂鍾飲宴的法官。(資料照)

司法院長許宗力20日深夜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和富商翁茂鍾飲宴的法官。(資料照)

2021/01/20 22:0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調查法官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交往案,外傳只約談跟翁吃飯超過5次、收贈襯衫超過3件、收受營養品超過3件的20名法官,餘輕輕放過,引發爭議,雖然司法院否認有「533」標準,惟未平息質疑,院長許宗力20日晚間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和翁交往的法官,3個月內完成報告。

許宗力指出,將依現有卷證資料,全面調查所有涉及與翁茂鍾接觸、宴飲、收禮的法官,初步清查,目前尚待調查者,其中絕大多數皆已離、退職。調查報告預定於三個月內完成,並送交監察院審查,此外,還會移請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人審會審議後,如認有移付司法懲戒或應接受行政職務監督的必要,將分別移送監察院或為後續處置,並公布其名單。

許宗力強調,之前公布的20名現、離、退職法官,其違失行為雖多發生在十、二十餘年前,仍然嚴重傷害了人民對司法的信賴,以及對司法公正性的期待,身為司法大家長的他「深感痛心與遺憾」。

許宗力說,這幾天以來,社會也對司法院提出的調查名單、判斷標準有不少指教,這些批評無非是希望鞭策司法用最嚴謹的態度,他在聽取各界的批評指教後,為了更加表明嚴肅面對過錯,絕不包庇、護短的決心,決定採取全面調查。

許宗力認為,相較於過往的司法風紀陋習,隨著民主法治的確立與深化,現在的司法已有所不同,請大家對現在司法人員的公正廉明,保有信心。為了讓現職法官每日競競業業、戮力從公的努力,不被恣意抹殺,他會以最嚴正的態度,完成最周全的調查,藉此維繫司法尊嚴,捍衛一個更加值得社會信賴的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