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食進口 王金平:交流合作盼問題圓滿解決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出席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針對日本食品進口一事,他說,盼透過聯誼會交流合作、獲得圓滿解決。(記者彭琬馨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出席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針對日本食品進口一事,他說,盼透過聯誼會交流合作、獲得圓滿解決。(記者彭琬馨攝)

2021/01/20 12: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上午出席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被問及日本食品相關問題時說,聯誼會至今已邁入第10屆,盼未來也能秉持過去優良傳統,持續不斷交流合作,讓問題獲得圓滿解決;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受訪時則表示,目前未獲知相關訊息、也沒有聊過,尊重行政部門決策,盼行政部門依照科學根據做決定。

日本311大地震後,我國禁止福島、群馬、櫪木、茨城及千葉5縣之食品進口,國民黨並發起「反對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公投」阻擋進口,不過該公投2年禁令已在去年底到期,外界關注政府後續動作。

王金平今受訪時說,自1992年他成立中日國會聯誼會開始,日方當時派遣日華懇執行長佐藤信二來台,當時他們彼此互相勉勵期許,盼能共同解決台日雙方歷史性問題,在經過過去9屆聯誼會的努力,最後大部分問題也都獲得解決,也是外交相當的成果;王金平表示,如今聯誼會已邁入第10屆,希望未來聯誼會也能秉持這樣的傳統,持續不斷交流合作,共同解決雙方的問題,讓問題獲得圓滿解決。

游錫堃則表示,台日聯誼會延續過去傳統,與日本的日華懇作為對口,台日關係非常密切,特別是在以美國為首的印太戰略上,台日皆位處第一島鏈,東亞安全與台日息息相關,盼能藉此聯誼會在國會外交上盡一份心力。

代表民眾黨擔任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的蔡壁如致詞時表示,福島核災已屆滿10年,世界各國依據其檢測結果與科學依據,陸續檢討進口政策,台灣政府面對能源、日本食品進口政策,都應透過科學、理性客觀方式與老百姓溝通,不要重蹈萊豬覆轍,民眾黨將秉持就事論事理性思考採取科學證據面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