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院內感染 賴清德喊話:台灣醫療水準有能力解決

醫生出身的賴清德信心喊話說,大台灣的醫療水準,醫院有能力去解決院內感染的問題。(資料照)

醫生出身的賴清德信心喊話說,大台灣的醫療水準,醫院有能力去解決院內感染的問題。(資料照)

2021/01/18 19:2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日下午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獎暨109年度台灣誠信品牌」獲獎單位代表,肯定得獎公司。針對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醫生出身的賴清德也信心喊話說,大家謹慎小心但不必恐慌,因為台灣的醫療水準,醫院有能力去解決院內感染的問題,衛福部及相關專業單位也都在協助。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歡迎第21屆國家建築金獎,以及109年度台灣誠信品牌獎項得主前來總統府,並感謝主辦單位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張清芳理事長、現任立委暨國家建築金獎甄選委員會江永昌主委及團隊,多年來為建立消費者購屋的安全指標,設立國家建築金獎,也為確立品牌對社會的責任,提供了台灣誠信品牌獎項,用鼓勵、輔導、協助的角色,促成建築與品牌的進步。

副總統說,前一個階段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台灣達成相對於其他國家較好的防疫成果,目前國際上許多國家的案例不斷增加,且過年要到了,許多台灣民眾陸續回來,不論是在外經商、就業、念書或旅遊等,境外感染的病例就會增加,最近有北部醫院的醫師及護士被感染,他請大家要謹慎小心,但不必恐慌,因為台灣的醫療水準,醫院有能力去解決院內感染的問題,衛福部及相關專業單位也都在協助。

賴清德接著說,總統非常關心防疫,除了口罩國家隊,也要有疫苗才能夠達到防疫的目標,守護國人的健康。台灣的疫苗採兩個策略,一個是國際採購,另一個是國內研發。國際採購還算順利,如果沒有其他的意外,今年第一季左右應該就可以開始施打疫苗,雖然不是同一時間全面施打,但採階段性地讓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抵抗比較弱、上年紀的長輩先施打;而國內的研發也算順利,後續接軌應該很有機會。武漢肺炎雖然方興未艾,大家要提高警覺,但不必恐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請大家配合的防疫措施,要請大家嚴格遵守。

副總統也說,總統除了關心防疫,一方面也拚經濟,去年雖然有些業別比較辛苦,但總體經濟來說,台灣相較其他國家的表現還不錯,武漢肺炎對全球是嚴重的挑戰,但我們在挑戰中,大家團結合作,守住了健康,也把經濟衝擊降到最低;建築業是經濟的火車頭,大家成功,建築業才能夠繼續推升。最後副總統也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成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