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台中里長嗆發起罷免立委陳柏惟 竟不是同一選區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二起)、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及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向媽祖表示將罷免立委陳柏惟。(記者歐素美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二起)、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及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向媽祖表示將罷免立委陳柏惟。(記者歐素美攝)

2021/01/18 21:29

首次上稿 11:22
更新時間 21: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發起罷免立委陳柏惟,今天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及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陪同下,到大甲鎮瀾宮參拜,祈求媽祖保祐罷免成功,鄭伯其表示,陳柏惟支持萊豬、漠視空污、要求開放大麻,政見未兌現,言行充滿腥羶色,教壞囝仔大小,就是罷免他的理由。

不過,根據選罷法規定,公職人員的罷免得由「原選舉區選舉人」向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案,大里區立仁里位於台中市立委選舉的第七選區,並非陳柏惟所在的第二選區,鄭伯其並無資格提出罷免案,形成烏龍一場。

鄭伯其表示,陳柏惟支持萊豬,長期言行充滿腥羶色,教壞囝仔大小,這種立委就應該來罷免。對台中空污問題毫不關心,所有提案政見至今沒有一個落實,還公開支持大麻合法化,

他說,自己是3個孩子的爸,看不慣一個充滿腥羶色的委員,人民可以選你們出來,當你們不適任的時候也可以提出罷免,將會結合各方的力量,將不適任的立法委員罷免。

罷免遭質疑搧起仇恨對立 羅智強批蔡英文鯨魚腦、應下台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表示,半年前罷韓時,蔡英文總統才說罷免是人民的權利,現在這個「傲蠻」的政黨就扣一個仇恨及對立的帽子,「蔡英文,你是鯨魚腦?」如果這是仇恨及對立,蔡英文是最早搧起這項仇恨及對立,應下台。

羅智強也表示,很高興台中人出來要罷免萊豬立委陳柏惟,如果王浩宇是全台最挺萊豬的萊豬議員,陳柏惟就是全台最挺萊豬的萊豬立委,陳柏惟跟王浩宇87%的相像,陳柏惟是王浩宇2.0。

羅智強說,他街頭演講283場,騎腳踏車從台北一路要騎到屏東,現在騎到台中,沿路聽到很多民眾對於民進黨「傲蠻」地將萊豬放進來,感到非常憤怒跟不滿,卻不被當一回事,只好用反萊豬公投及割萊委罷免,改變命運,把萊豬踢出台灣。

羅智強指出,他在台北發起罷免吳思瑤,第二位割萊委的對象已經出現,就是大里立仁里長鄭伯其將挺身而出為台中人的健康喉舌,發起罷免陳柏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