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醫護染疫 蔡英文寫信向全國醫護致敬

總統蔡英文今於臉書分享,幾天前,她寫了封信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謝謝醫院全體同仁的辛苦和勇敢。(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於臉書分享,幾天前,她寫了封信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謝謝醫院全體同仁的辛苦和勇敢。(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1/17 18:1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發生醫護染疫及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總統蔡英文今於臉書分享,幾天前,她寫了封信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謝謝醫院全體同仁的辛苦和勇敢,她並分享信件內容,謹以這封信,表達她以及所有台灣人民的敬意與謝意。

蔡英文表示,幾天前,她寫了封信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謝謝醫院全體同仁的辛苦和勇敢。她知道他們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被召回,採檢、消毒、應變、分流。為了不讓病毒擴散,很多人忙到整夜都沒有闔眼。

蔡英文說,這兩天,這家醫院增加了兩起確診案例。但現在不是氣餒的時候,她要請大家持續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更要記得:做好防疫,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我們都要落實防疫措施,切勿鬆懈。

蔡英文說,她也想把這封信,分享給在全國各地的防疫最前線,為國人奉獻的醫護人員和醫院夥伴們。請大家幫我分享給你認識醫護人員。

蔡英文並分享致醫護人員及醫院同仁信件內容,當中提到,首先,她要代表所有國人,向你們說一聲謝謝。過去一年來,我知道各位都承受很大的壓力,為了防疫和治療,夜以繼日投入最前線,給病患最好的照顧。

蔡英文在信件寫道,最近,因為院內有同事受到感染,引發了許多討論。雖然主流民意都支持各位,但她能夠理解在奮戰的同時,卻看到少數不理性的聲音被放大,大家心裡難免會覺得委屈。

在信件寫道,可是她要請各位,千萬不要因此喪志。她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能夠理解,所有站在第一線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都是憑著良心和尊嚴,以病人健康為首要顧念的「防疫英雄」。

信件寫道,正是因為你們承受了高度的壓力和風險,今天兩千三百萬人才能生活如常。各位的努力,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也把感謝放在心上。正如同過去幾天,慰問的信件、物資,如同寒冬中的暖陽陸續送達,這也是台灣人民最溫暖的一面。

信件寫道,病毒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過去一年謝謝有你們擋住疫情,未來的台灣,也需要大家攜手團結,一起度過重重挑戰。

信件最後指出,謹以這封信,表達她,以及所有台灣人民,對各位的敬意與謝意。大家辛苦了,請珍重身體,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