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明城里長罷免案今投票 結果出爐了!

明城里舉行里長罷免投票,因參與人數太少未通過。(記者翁聿煌攝)

明城里舉行里長罷免投票,因參與人數太少未通過。(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16 17: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明城里長楊基生罷免案今天舉行投票,投票人總數為3055人,投票率僅18.2%參與投票的里民僅556人,其中同意罷免票312張,不同意票數244張,罷免案未通過。

新店區公所民政課表示,明城里選舉人3055票,依法罷免案需1/4選舉人同意、至少764票同意,且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才能通過罷免,由於目前里長任期已過1/2,就算罷免成功也將由區公所派人代理,到2022年才重新選出新里長。

明城里轄區位於新店黎明清境社區內,部分居民反對社區有建商興建新建案,認為楊基生未能代表社區居民的公共利益、阻止建商興建,未能善盡職責,因此發動罷免成案,但是楊基生指出,新建案經過向市府申請建築執照,合法開工,他無法阻擋,對居民發動罷免,他覺得很無奈,也認為可能是選舉恩怨,才會被罷免。

新北市選委會在社區內設置兩個投開票所,從上午9點開放投票,選舉過程平和順利,下午4點結束投票後隨即開票,因為投票人數不夠踴躍,4點半統計結果就已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