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勵黨內年輕世代 蔡英文:盼年輕人拿下半數以上地方黨部主委

民進黨蔡英文主席16日出席「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為完成四個月課程的學員授證及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蔡英文主席16日出席「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為完成四個月課程的學員授證及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2021/01/16 16:1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出席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她在會中致詞時特別提到,她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地方黨部能有一半以上的主委都是3、40歲的人,如果年輕人可以拿下半數地方黨部,表示這個黨要開始改變了,地方黨部充滿比較多的民進黨傳統性,她希望能夠衝破這個傳統性,讓更多年輕人去搶佔地方黨部,這也是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未來的任務。

蔡英文的說法,不免令人聯想到現年40歲的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一事,不過民進黨內人士強調,其實蔡的意思只是希望鼓勵年輕世代參政,並非針對特定對象。據了解,在目前民進黨22個縣市黨部中,僅有32歲的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與36歲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符合「3、40歲的人」。

蔡英文今致詞指出,她在2008年就曾擔任民進黨主席,當時是民進黨最不被看好的年代,民進黨訓練年輕人的方式,就是叫他們到各個場子去講話,講到有一群人圍著他、讓他繼續講下去為止,這對於年輕黨工來說是一個很嚴酷的考驗,民進黨後來能再一次執政,其實也是從2008年一直累積而來,黨內每一世代都面臨如何讓黨延續下去的課題,成為維持台灣往前走的力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年輕世代可以接班,成為民進黨最重要的力量來源。

蔡英文說,民進黨連任之後,對年輕人的參與模式與路徑越來越有想法,她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地方黨部能有一半以上的主委都是3、40歲的人,如果年輕人可以拿下半數地方黨部,表示這個黨要開始改變了,這個黨的執政、中央黨部及地方黨部都有不同的樣貌,其中地方黨部充滿較多的民進黨傳統性,「這是一個蠻有學問的講法」,她希望能夠衝破這個傳統性,讓更多年輕人去搶佔地方黨部,這也是青年部主任的任務。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內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都是透過不斷參與,熬出對民主政治更深刻的信念與堅持,除了大家熟知的學運世代、幕僚世代外,其實還有一個黨工世代,像是去年的總統大選,年輕人不只是在造勢場合展現熱情,有些人更是走上街頭為台灣的未來宣講,也有人站到第一線擔任監票志工,這些年輕世代都善用了社群的力量,透過線上與線下轉換,強化了青年組織,她相信青年的組成會隨著時間變化,但始終不變的是青年世代的價值、信念與勇往直前的模樣。

蔡英文也提到,在新的一年,台灣會面對很多新的挑戰,大家都有機會對台灣的民主與改革做出貢獻,她除了希望黨內年輕人拿下半數以上黨部主委外,她還要交付3項任務,其一是要培養具體而微的洞察力,不論關心什麼議題,都要不斷鑽研、深究、辯證,並提出屬於自己的問題;其二是要保持開放心胸、多交朋友,不管是在同溫層或異溫層,都會成為未來青年組織的能量;其三則是要培養綜觀全局的眼界。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出席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致詞時特別提到,希望地方黨部能有一半以上的主委都是3、40歲的人。(記者劉信德攝)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出席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授證儀式,致詞時特別提到,希望地方黨部能有一半以上的主委都是3、40歲的人。(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