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農會代表選舉登記名單未公布 參選人質疑黑箱作業

後壁區農會出現抗議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的場面,警方派員到場。(記者楊金城翻攝)

後壁區農會出現抗議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的場面,警方派員到場。(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1/15 18: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32家區農會今天(15日)截止受理農會代表參選登記,後壁區農會前總幹事蕭麗姿下午到農會抗議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質疑農會黑箱作業。

後壁農會總幹事張逸玟下午到農委會參加總幹事候聘資格審查的面試,她說,農會不搞小動作,農會代表參選資格審查後,會依農會選罷法規定在投票日前7天公告代表候選人,依審查進度也有可能提早一些公告。

台南市有市農會和32家區農會將在3月舉辦第19屆總幹事候聘,包括市農會在內計有8家農會總幹事出現競爭,台南市農業局已排定2月21日舉辦32家區農會下屆農會代表選舉,選舉結果就能決定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和總幹事大位誰屬。

後壁農會現任總幹事張逸玟爭取下屆連任,受到後壁公所職員林怡歆登記總幹事候聘挑戰,派系各自運作推出人選參選農會代表。

後壁農會代表應選45席,從1月11日到15日受理登記,今天截止參選登記,蕭麗姿下午到農會抗議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她也登記參選農會代表,她質疑農會當權派會暗中找人在各里選區參選,其他農會會公布,為何後壁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

農業局農會輔選科長郭德偉說,法令未規定農會須公布參選登記名單,農會如願意可對外公布,但參選資格審查後,依農會選罷法須在投票日前7天公告農會代表候選人。農會代表參選資格審查由農會、農業局各派3人、市農會派1人共7人審查。

後壁區農會前總幹事蕭麗姿到農會抗議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質疑農會黑箱作業,農業局人員出面解釋。(記者楊金城翻攝)

後壁區農會前總幹事蕭麗姿到農會抗議農會拒不公布參選登記名單,質疑農會黑箱作業,農業局人員出面解釋。(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