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政論節目反嗆指揮中心!楊志良斬釘截鐵:我絕對不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醫師開除,甚至將之與案765引起全台公憤的紐籍機師相提並論,引發外界砲轟。(資料照)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醫師開除,甚至將之與案765引起全台公憤的紐籍機師相提並論,引發外界砲轟。(資料照)

2021/01/15 11:13

首次上稿 00:40
更新時間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醫師開除,甚至將之與案765引起全民公憤的紐籍機師相提並論,引發外界砲轟。對此,楊志良14日在政論節目被主持人詢問,是否願意改口稱此事件應該經過完整的調查,再決定要不要開除、懲處該醫生?他卻反批指揮中心故意不公布資訊,等「需要的時候」再放出來,他並斬釘截鐵表示,「這樣的事情我絕對不道歉」。

北部某醫院2名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感染的其中1名醫師是在照顧確診者時感染。對此,楊志良批評染疫醫師沒有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SOP),他若是院長會將醫師開除。此言一出,引發爭議,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表示,楊志良此番言論已引起負面效應,應道歉。

對此,楊志良1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他只是一個老百姓,離開政府十年了,「我講一句話,竟然影響力這麼大,謝謝大家抬舉啦。如果說我講錯了,你不要理我就好了」。對於北市醫師公會要求道歉,楊志良直接反嗆「為什麼我要道歉?你們庇護這樣的醫師,那麼這樣的醫師好棒棒,將來誰相信台北市的醫師?」

楊志良在節目中強調,作為照顧確診者的醫師,8號已經有咳嗽、發燒,結果還去上班照顧病人,9號就不上班了,還跟朋友去趴趴走,12日正式發病,作為這樣的醫師,比照紐西蘭機師,誰比較嚴重?

對此,來賓名嘴謝寒冰認為,機師和醫護人員比較情況不同,機師明知自己有病還隱瞞,到處趴趴走,這位醫護人員可能一開始不知道自己生病,而且畢竟是第一線為國人擋住疫情的人,不願意多做苛責。

另外,來賓名嘴朱學恒直批,楊志良自承不確定醫師當時症狀輕重如何,在資訊不足、判斷不夠的情況下,就說醫師違反SOP要開除,甚至將之與案765紐西蘭籍機師相提並論,這完全不能接受,也是楊遭到強烈苛責的原因。對於主持人接著詢問楊,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這樣的判斷是否太超過?楊志良堅持,若一個醫師自己發現有咳嗽、發燒症狀,還拖了3天,後來就確診,顯然他已經症狀非常嚴重。而朱學恒則質疑,楊志良才說不知道該醫生症狀,現在又說症狀非常嚴重,「你到底知不知道?」

對於主持人接著詢問,楊志良是否願意改口稱此事件應該經過完整的調查,再決定要不要開除、懲處該醫生?楊志良反批疫情指揮中心很多資訊不透明,有時候明明有資訊,卻故意放個2天給特定媒體,「是不是在某個時機需要轉移焦點,或轉移事件?」楊志良批疫情指揮中心,不要每次已經都知道了,故意放個2天,需要的時候再放出來,「這樣的事情我絕對不道歉,我覺得台北市醫師公會要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