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民黨反萊豬皮卡車首亮相 公總:屬非法改裝

國民黨反萊豬皮卡車今亮相,即被公路總局認定屬非法改裝。(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反萊豬皮卡車今亮相,即被公路總局認定屬非法改裝。(記者陳志曲攝)

2021/01/14 11:46

相關新聞

國民黨質疑蔡政府反萊豬破功 「反萊豬皮卡車」16日與江、馬造勢

〔記者鄭瑋奇、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反萊豬、要公投全台連署」記者會,現場一輛首度亮相宣傳反萊豬的皮卡車,全車粉紅色系,搭配耳朵與豬鼻子,是國民黨為反萊豬公投宣傳而特別製作。不過,車輛依法是不得這樣改裝、顏色異動也未申請,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若有民眾來撿舉,就會依規定召回臨檢、要求改正。

國民黨︰該車只是展示尚未上路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回應,該車今日只是展示,尚未上路,國民黨並已經展開申請程序。

洪于茜並指出,有關豬耳朵與豬鼻子造型部分,未來在正常道路上行駛時是會被拆下來,定點停放時才會裝上。

公總表示,該車輛在車前及車等加裝豬耳朵、鼻子,這種改裝當然是屬於非法改裝,若行駛在道路上,警察就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1項第2款,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處900元至1800元罰鍰,並責令改正;若有民眾檢舉,監理單位就會依規定召回臨檢。但如果沒有實際上路行駛的話,只是當作樣品擺飾,就無法開罰及召回臨檢。

不過該車除了非法改裝,顏色也塗成全車粉紅色,公總表示,根據資料顯示,該車原本並非粉紅色,確定顏色異動未經過申請,只要有接到這個檢舉,不論它有無上路行駛,都可直接召回臨檢並要求改正。

新聞爆出後,國民黨也將豬耳朵、豬鼻子造型拆下後,開往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詢問相關異動手續該如何辦理。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今天下午備妥相關資料前往監理站辦理申請程序,監理站人員卻告訴他們裝飾後車輛並無太大問題,只要依規定,將車號、總重噸數、限乘人數等資料張貼車身明顯處,再行驗車即可,不需申請改裝車。」

被問到有媒體說監理站檢視時沒有「非法改裝」情況,不需要申請,台北市區監理所指出,該車人員今天只有將車輛停到停車場時,並無裝設鼻子、耳朵等,且只是來詢問一些異動手續該如何辦理,現場完全沒有進檢驗線辦理驗車,也無對車輛進行檢視;監理所也強調,只要上路行駛,就不得裝鼻子、耳朵那些物品,否則就會違反處罰條例規定。

對於顏色異動未申請,台北市區監理所說,已著手辦理行政程序,最近就會發正式臨時檢驗通知給車主進行召回臨檢,要求於收到通知後1.5個月內辦理驗車,若逾期未來檢驗,將可直接開發依法900元至1800元罰鍰。至於申請車輛顏色異動,台北市區監理所說,每位車主都能依規定申請,只要不是要變更與計程車、警政、司法相關車輛顏色相同,就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