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 海軍敦睦艦隊57年來首度取消停泊友邦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亦慎防變種病毒株所帶來的衝擊。據了解,原固定於每年上半年進行的海軍敦睦艦隊任務,今年雖照常出航進行航行訓練,但將不停泊任何友邦,藉此保障官兵健康與防疫作為。(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亦慎防變種病毒株所帶來的衝擊。據了解,原固定於每年上半年進行的海軍敦睦艦隊任務,今年雖照常出航進行航行訓練,但將不停泊任何友邦,藉此保障官兵健康與防疫作為。(資料照)

2021/01/12 16:4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各國亦慎防變種病毒株所帶來的衝擊。據了解,原固定於每年上半年進行的海軍敦睦艦隊任務,今年雖照常出航進行航行訓練,但將不停泊任何友邦,藉此保障官兵健康與防疫作為。這也是敦睦艦隊自1965年起,每年常態舉行迄今57個年度以來,首度未靠泊任何國家。

對此,海軍今日未置可否,僅強調「全案尚在規劃中」。

簡稱敦睦艦隊的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自1953年起執行至今,1965年起則固定年年施訓,其主要訓練海軍艦艇官兵遠航訓練,並且拜訪友邦以敦睦邦誼。而近年多以一艘油彈補給艦作為旗艦,並有二艘作戰艦艇伴隨遠航。

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去年初逐漸蔓延全球,至今尚無降溫情形,且我國敦睦艦隊旗艦磐石軍艦去年爆發36名官兵集體染疫事件,引發外界熱議。包括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斌中將、擔任敦睦支隊長的艦指部參謀長陳道輝少將一度調離現職接受調查。

據了解,對於此次敦睦艦隊任務是否照常舉行,軍方強調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對於是否成行也有所討論,但現階段擬照常派艦隊出航,不過不停泊任何國家,細節仍在規劃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