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取消交往限制 吳釗燮︰台美共享信念關係穩固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感謝美國國務院解除對台交往限制。(路透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感謝美國國務院解除對台交往限制。(路透資料照)

2021/01/10 11: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對此表達感謝,並強調台美越發緊密的合作關係基於共享價值、利益與對自由民主的堅定信念而穩固,我方將持續努力,確保台灣作為良善力量造福世界。

美國政府內部長年存在內規,對美台交往設下諸多限制,例如禁止雙方官員進入政府機構大樓、禁止在美國政府機構內展示我國國旗、軍事交流時須移除國旗等。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發布聲明,宣布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

近年相關實務上逐漸鬆綁,例如前、現任駐美代表高碩泰和蕭美琴去年先後踏進美國國務院與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官方會後並發布合照。美國國會亦透過致函、報告與提案等方式,數次呼籲行政部門解除不合理限制,最近一次是上月在撥款法中包裹通過的「台灣保證法」,其中國會意見建議國務院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要求提出檢討報告及更新版本。

吳釗燮今天對此回應表示,感謝國務卿龐皮歐和國務院取消過往存在的不必要限制。吳釗燮同時感謝國會兩黨對「台灣保證法」的大力支持,該法倡議檢視相關準則。

吳釗燮並強調,台美越發緊密的合作關係基於共享價值、利益與對自由民主的堅定信念而穩固,我方在今後的數月、數年也將持續努力,確保台灣作為良善力量造福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