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蓮霧寒害勘災有「眉角」 周春米、莊瑞雄搶發文別苗頭

屏東蓮霧寒害,周春米、莊瑞雄都前往勘災發文。(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蓮霧寒害,周春米、莊瑞雄都前往勘災發文。(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1/01/10 09:3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受到近期連續寒流低溫來襲影響,屏東部分蓮霧落果,嚴重者甚至已落果超過4成,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都將到屏東了解,就在勘災行程前,有意爭取2022縣長大位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都搶在9日傍晚發出果園勘災新聞稿,讓人嗅到濃濃的互別苗頭味道。

跨年後連續寒害,衝擊屏東最驕傲的沿海蓮霧產業,近期著重當地基層耕耘的周春米、莊瑞雄,都收到不少農民陳情,9日傍晚開始分別趕往當地蓮霧園,並陸續發出勘災新聞稿,後續媒體也陸續接收到農委會及蘇揆的勘災行程通知,蓮霧勘災不僅體恤農民辛苦,似乎也充滿政治眉角。

「只盼別讓農民血本無歸!」莊瑞雄表示,跨年期間一波寒流來襲,之後連續幾日回溫,造成林邊、南州黑珍珠蓮霧出現落果。這幾天陸續有蓮霧災情傳出,與林邊鄉的幾位果農約了蓮霧園現場勘查,發現每棵蓮霧樹看起來都結實纍纍,每一套袋的蓮霧,看起來也都非常飽滿,但是靠近翻開套袋一看,很多都已落果在套袋裡。

周春米則指出,第一時間就和屏縣府農業處、當地農會至南州、林邊、佳冬等鄉鎮的蓮霧園會勘,立刻致電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希望農委會能積極協助落果農民的寒害救助申請及發放,鄉親可以先準備好相關寒害證明提供給鄉鎮公所,以加速向屏東縣政府及農委會的通報程序。

周春米及莊瑞雄也呼籲,務必戒備接著的低溫及寒害影響,因為根據氣象預報11日還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除了南州、林邊、佳冬到枋山等鄉鎮的蓮霧,位於高樹地區的蜜棗,也應做好預防寒害準備,他們將要求農委會對於今年寒害,根據以往經驗,除了馬上落果的黑珍珠外,許多將來可能發生延遲性的災害的果樹,比如玉荷包頭期花可能開不出來、芒果恐酥花、香蕉葉可能黃化等等,務必要加強輔導,請專家想出對策,盡可能「超前部署」。

屏東蓮霧寒害,周春米、莊瑞雄都前往勘災發文。(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蓮霧寒害,周春米、莊瑞雄都前往勘災發文。(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