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局長傳將異動 陳其邁:尊重中央權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警察局長異動,尊重中央權責。(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警察局長異動,尊重中央權責。(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09 17:3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上任不到半年即傳出將異動,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前受訪,陳其邁回應,警察局長人事是一條鞭,由中央內政部警政署統一規劃和安排,尊重中央的權責。

對於高美館原訂23日在園區舉辦千人大型露營活動昨天臨時喊卡,陳其邁表示,防疫還是以最大的準備、萬全的規劃為最重要的事,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過年這段時間,尤其現在不管是英國的變種病毒,或是返國人數非常多,基於整體防疫的考量,權衡之下,希望活動能夠往後順延,讓民眾安心。

陳其邁上午也至高雄彌陀視察魚塭的防寒作業,陳其邁指出,高雄沿海的養殖魚塭養得較深,目前還看不出寒害,但這是遲發性約2、3天後才能看出災害,將持續針對沿海地區密切觀察,市府也已經決定將寒害保險補助,由過去漁民自行負擔3分之1,降到4分之1,減輕養殖漁民的負擔,希望漁民將寒害工作準備好。

陳其邁說,去年高雄市試辦鼓風熱爐計畫,以鼓風機或瓦斯電爐加熱器把魚塭溫度提高,今天視察成效平均可增加2度,對虱目魚存活率有相當大幫助,目前計畫讓試辦延續,增加的電費由市府酌予補助,因為是寒流來才有開,電費不多,但可減輕漁民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