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公投連署被質疑拚連任黨魁 江啟臣:當一天黨主席就做該做的事

對於外界解讀公投連署活動是為佈局黨主席選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如果什麼事情都與黨主席選舉掛在一起,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他只要當一天黨主席,就做該做的事情。(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外界解讀公投連署活動是為佈局黨主席選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如果什麼事情都與黨主席選舉掛在一起,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他只要當一天黨主席,就做該做的事情。(記者方賓照攝)

2021/01/08 10: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徵求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案第2階段50萬份連署書達標,國民黨明天要在全國159個議員選區的市場或人潮聚集地點展開同步連署宣傳,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先到台北市SOGO復興館前廣場暖身,與該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召開「縱橫台北,公投連署」記者會,對於外界解讀公投連署活動是為佈局黨主席選舉,江啟臣回應,如果什麼事情都與黨主席選舉掛在一起,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他只要當一天黨主席,就做該做的事情。

江啟臣表示,公投連署工作已經陸續進行,明天會在全台正式啟動,今天是羅智強在台北市發起沿捷運路線連署的行腳,希望透過多管道、多層面與多點的方式衝到50萬份連署。

對於黨內有中央委員不滿遭催繳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江啟臣表示,募款責任額制度非今年才開始,已行之多年,而且辦法規定都是經由中常會通過,黨中央是被要求落實執行,他呼籲黨內,黨是大家的,黨中央在黨產會追殺下,財務相對困難,希望所有黨員先進能體諒,他感謝所有依規定繳交的黨員。

媒體詢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國民黨在萊豬議題論述不清楚,民調不升反跌,江啟臣反駁表示,他不知道柯文哲的依據為何,在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進口萊豬後,國民黨是第一個站出來的政黨,而且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4成以上民眾認為國民黨在萊豬議題上很有作為,他要請柯文哲認識這一點。

此外,對於媒體追問美國國會爆發群眾暴力事件,蔡英文沒有表態,對比當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是否有雙重標準?江啟臣說,蔡政府給外界感覺就是很多事情雙重標準,包括對民主價值的認定,如果台灣要在國際上以及向人民說服,在民主人權價值的認定應該標準一致,此事也不應該區分哪一個國家或對岸中國,如果我們堅持民主價值,就應該以信仰民主的價值認定政治事件與人民關心的事情。

至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來台訪問,江啟臣說,所有支持台灣的友人來台,他都歡迎,並正面看待台美關係強化與升級,但台美關係除了高層互訪外,更需要實質、務實、永續與具體結論的往來,就好像在討論台美經貿問題時,民眾的期待是有具體進展與結果。

羅智強指出,由於先前中選會不斷拖延時間,壓縮連署空間,現在只剩下2個月的時間連署,要達到50萬份難上加難,因此他發起縱橫台北步行活動,將沿台北捷運藍、綠、紅線的16個捷運站,進行16場街頭演講,接下來還要騎腳踏車到屏東,拚公投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