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有家歸不得?徐正文:訂不到防疫旅館「真的很可憐」

企聯常務理事、台商會長徐正文今日受訪向蔡政府呼籲,台商有家歸不得,連防疫旅館也訂不到「真的很可憐」,希望大有為的政府能夠幫海外台商想想辦法,將防疫旅館能量擴充。(資料照)

企聯常務理事、台商會長徐正文今日受訪向蔡政府呼籲,台商有家歸不得,連防疫旅館也訂不到「真的很可憐」,希望大有為的政府能夠幫海外台商想想辦法,將防疫旅館能量擴充。(資料照)

2021/01/06 11: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侵台,本月15日起返台居家檢疫需「一人一戶」,因農曆春節將近,有大批台商訂不到防疫旅館,台企聯常務理事、台商會長徐正文今日受訪向蔡政府呼籲,台商有家歸不得,連防疫旅館也訂不到「真的很可憐」,希望大有為的政府能夠幫海外台商想想辦法,將防疫旅館能量擴充。

徐正文表示,在海外及中國的台商有200多萬人,每年台商過年回台約有10幾萬人,今年因為肺炎疫情關係回來的會比較少,但大概也有幾萬人會在這段時間返台,而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卻不夠。

徐正文質疑,如果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只限設籍台北市入住,那對從桃園或松山機場下機的台商非常不便,非台北市的人須花很長時間才能到防疫旅館隔離,等於浪費很多時間。

徐正文指出,很多台商都在抱怨,既然政府希望台商配合國家政策早一點回來,他們也早一點回來了,結果卻沒防疫旅館可住,尤其台北、新北都爆滿,中和、永和、板橋的全滿了。

他舉例,有一些例子是當事人戶籍是在外縣市,因為訂不到防疫旅館,家人全部須出去住一般旅館,把房子讓給回來的人隔離,「過年是高高興興的事情,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多一點考量,讓在外的台商、台幹有個方便的地方能夠回來」。

徐正文談及,台商必須趕在1月17日前回來,才有辦法隔離期滿吃到除夕年夜飯,政府在這一段時間能否多放寬一點,有多一點防疫酒店,讓這些人有家能夠回。

徐正文說,1月15日至27日將是台商返台高峰期,目前從中國返台的口岸只有5個,僅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可回來,有台商向海基會提出申請,看能否在廣東的東菀、深圳加開包機,不用轉機去口岸搭車,以降低被感染的風險,希望政府能有整體措施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