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政府自辦廉政民調 「廉潔施政」滿意度最高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每年例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廉政民意問卷調查」,2020年度結果出爐。(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每年例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廉政民意問卷調查」,2020年度結果出爐。(記者張聰秋攝)

2021/01/02 13:0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執政滿2年,儘管全國縣市執政滿意度後半段,不過,縣府自辦的廉政民調滿意度卻很高,又以「廉潔施政」高達9成8最高。

縣府政風處每年例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廉政民意問卷調查」,2020年民調結果最近出爐,縣府整體廉政表現的滿意度達93.9%,比上年度90%提高3.9%,其中,又以「廉潔施政」滿意度98%最高。

該份民調從2020年11月2日至11月6日間,以電話訪問近期曾前往縣府洽公的民眾和廠商進行問卷調查,共撥打3743通電話,完成700份有效樣本,結果93.9%受訪民眾滿意縣府的整體廉政表現,另外,在「服務及效率」、「廉潔施政」、「依法行政」和「不濫用行政資源」等4個子項目數字也都比上年度(108)提高。

在「服務及效率」方面逾94%受訪者滿意縣府公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和「辦事效率」,比上個年度90%增加約4%;「廉潔施政」有98%的受訪者表示未曾親身經歷或聽聞人員有「辦事需要送禮」、「辦事需要找人關說」、「辦事需要應酬」,有相關經驗者則多以聽聞為主,跟上個年度94%相比,提高4%。

在「依法行政」方面有96%受訪者感到滿意,遇到不法情事「依法行政」的感覺比上個年度提升1%,且有95%的受訪者會提出檢舉,更較上年度約80%飆升15% 。

在「不濫用行政資源」方面,近81%受訪者滿意縣府「落實撙節開支,避免浪費行政資源」,跟上年度79%高出2%,有86%受訪者滿意「整合有限資源,以達到節省公帑並發揮最大行政效益」,較上年度81%提高5%。

政風處指出,民眾對縣府團隊撙節財政很有感,去年度(108)彰化縣總決算出現22年來首度有賸餘款2128萬元,讓縣民感受縣府每分錢有用心花在刀口上的用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執政滿2年, 儘管全國縣市執政滿意度後半段,不過,廉政民調滿意度卻很高,又以「廉潔施政」高達9成8最高。(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執政滿2年, 儘管全國縣市執政滿意度後半段,不過,廉政民調滿意度卻很高,又以「廉潔施政」高達9成8最高。(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