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4日起公布萊豬資訊看板 蘇貞昌同步視察逐批查驗

蔡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示意圖為台灣養豬場。(資料照)

蔡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示意圖為台灣養豬場。(資料照)

2021/01/02 12: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元旦假期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是元月4日,由於蔡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將到海關視察豬肉進口逐批查驗的情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過去對於進口豬肉的查驗,是採抽查的方式,新制度的把關則是改為逐批查驗,而4日起的每個上班日,政府會每天發布資訊看板,公布台灣豬當天屠宰量、各國進口豬數量,以及檢驗結果是否含有萊劑。

因應開放萊豬進口的新制,儘管元月份初期尚未有美國萊豬可進口,目前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也仍十分嚴峻,行政院仍將做開放萊豬進口後的相關把關措施及準備工作。

蘇貞昌去年宣示因應進口豬肉的管理措施,包括落實清楚標示、逐批查驗,政院昨天進一步宣示,雖然進口商已經說不會進口萊豬,也會自主標示有沒有萊劑,政府仍然會要求進口肉商出貨時,連同產地貼紙一起出到通路,確保從量販店到小攤車,都方便落實自主標示豬肉產地國,讓人民安心、方便選擇。

有關逐批查驗,蘇貞昌已決定在4日連假過後第一個上班日,當天上午到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視察海關進口豬肉查驗作業,並到台北港行政大樓聽取簡報室,以了解查驗人力與相關設備是否都已做好充分準備。

李孟諺表示,未來無論是由哪個國家進口的豬肉,都要逐批查驗,萊劑是否超標。

李孟諺說,政府自4日起的每個上班日,也會每天發布資訊看板,公布台灣豬當天屠宰量、各國進口豬數量,以及檢驗結果是否含有萊劑,以讓民眾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