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 柯文哲:我非常反對民粹政治

柯文哲說:「我非常反對這種民粹政治,我們這種科學家跟這種民粹政治實在是格格不入」。(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說:「我非常反對這種民粹政治,我們這種科學家跟這種民粹政治實在是格格不入」。(記者楊心慧攝)

2021/01/01 13: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今開放萊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前往大直家樂福,視察賣場設置「不含萊劑專區」的狀況,被問到台北市跨年晚會的相關議題,柯文哲強調,他按照證據執政,不喜歡不理智恐懼,若停掉跨年活動,那餐廳、夜市要先關,「我非常反對這種民粹政治,我們這種科學家跟這種民粹政治實在是格格不入」。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昨統計,台北市跨年晚會舞台管制區入場約2萬1千人,人數為歷年最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跨年晚會最主要還是線上傳播,廣場可塞的人數就是這樣,所以每年在報什麼幾十萬人,是指散在信義區附近的,廣場可塞的人數差不多就是這樣。

柯文哲認為,昨天全世界還能辦跨年晚會的城市,真的沒有幾個地方,這是我們台灣人民努力一整年的辛苦成果,國民還是滿守法的,講說要實名制,就乖乖帶身分證、掃QRCODE,叫他戴口罩,現場沒有一個人犯法,整個台灣的科技,至少在台北市的數位基礎建設是相當OK,甚至自主管理偷跑出來,馬上就被管制區裡面電訊偵查,就撥簡訊、電話給他了,提醒他已經脫離自主管理區域,應立刻回去。

被問到昨晚是否發現自主管理者偷偷外出?柯文哲表示,「還是有啊,怎麼沒有,該罰就罰」,但對於人數,柯僅笑說「涉及國家機密,不要告訴你。」隨後黃珊珊接受記者電訪證實,昨晚統計約有30多人有這類情況,不過最後都離開,並未有重大違規的情況。

有媒體詢問綠營縣市集體改線上轉播是否有陰謀論?柯文哲表示,我們也是專家,昨天早上討論,他和衛生局長黃世傑都認為,若以防疫來講,危險的不是那種廣場上戴口罩的群眾,最危險是餐廳裡面,桌菜、夜市,近距離一邊吃飯一邊大聲講話,感染率才危險,如果真的要禁止廣場活動,那餐廳早就要先限制了。

柯文哲強調,政治上自己是科學家,按照數學、按照證據執政,他不喜歡不理智恐懼,坦白講如果要停掉廣場的跨年活動,那餐廳、夜市要先關,所以這是不理智的行為,很難跟大家講說市府怎麼兵棋演習、怎麼計算,「我非常反對這種民粹政治,我們這種科學家跟這種民粹政治實在是格格不入」。

被問到新北市呼籲民間不要辦群聚活動,柯則表示,要看防護機制多少、有沒有遵守規則,他認為坐捷運車廂密集度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