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年下修為18歲遭國台辦批「謀獨」 陸委會嗆:錯誤不當連結

立法院三讀下修民法成年年齡為18歲,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修法為「謀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表示,中方相關說法是錯誤不當連結,惡意扭曲的政治操作。(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三讀下修民法成年年齡為18歲,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修法為「謀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表示,中方相關說法是錯誤不當連結,惡意扭曲的政治操作。(記者陳鈺馥攝)

2020/12/31 20: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下修民法成年年齡為18歲,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批評修法為「謀獨」。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中方相關說法是錯誤不當連結,惡意扭曲的政治操作。

邱垂正指出,國台辦對於我國「民法」下修成年年齡為18歲的一些說法,政府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憲政體制的優化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任何修憲議題都必須要有朝野及全民的高度共識,並經修憲嚴謹的程序。

邱垂正批評,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推動攸關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改革議題,「這是我們內部事務,中共無權置喙干涉」。有鑑於世界多國成年的年齡均為18歲,為提升青年權益,跟上世界潮流,立法院三讀通過下修我民法成年年齡為18歲,這是民主法治國家正常的修法工作,中方相關說法是錯誤不當連結,惡意扭曲的政治操作。

此外,媒體近日質疑反滲透法」立法近一年無人遭法辦,另有學界和立法委員盼制訂「境外敵對勢力代理人法」、「反經濟滲透法」與「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等法案,以遏止中共在台紅色滲透勢力。

邱垂正回應,對於立法委員、社會各界相關的意見,我們都會密切注意,並予以尊重,也會配合立法院來進行相關修法研議工作。

邱垂正說,相關國安立法部分,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干預,政府在去年已經完成的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的立法工作,持續強化維護我國家安全,以及民主核心領域的防衛,未來也會持續檢視研修相關法規,進行必要的法制強化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