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幫台人優先打武肺疫苗 陸委會斥:不要把台灣人當試驗品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記者會強調,請中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記者會強調,請中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資料照)

2020/12/31 19: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昨日宣布,優先安排施打中國疫苗的接種對象包含台灣同胞,針對台商接種中國疫苗是否會被政府承認?打中國疫苗能否取得「通關泡泡」縮短回台隔離檢疫時間?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記者會強調,請中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

邱垂正表示,疫苗從研製到接種,都是屬於高度醫衛專業的事物,必須以嚴謹的科學程序來進行,以確保安全。歐美等國家在日前開始接種國際大廠的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一直密切關注國際間接種疫苗的狀況,也陸續宣布國內接種疫苗的時程、對象順序等規劃事宜,讓國人充分了解相關的訊息。

邱垂正指出,根據中國官方公開的資訊,幾款自製的疫苗都尚處於臨床試驗階段,或提交主管機關申請上市許可的過程,也就是說「尚未完成最後批准程序」,國際專業機構也都尚未提出認可證明。

邱垂正提及,在這個過程當中,中國疫苗的安全性跟有效性均不明確。陸委會提醒在中國的台灣民眾,應注意中國疫苗風險的資訊,審慎考量現階段施打的必要性。

邱垂正批評,反觀中方一再以不專業的態度,將防疫事務以政治宣傳掛勾,藉故批評我方,相信各界及台灣民眾都不會接受,中方這種別有用心的說詞,也請中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

針對今天有一款中國國藥製造的星光疫苗,今天已經在中國獲准上市。陸委會聞訊表示,應該等相關資訊更充分,或是國際專業的機構認證更多,讓民眾得到充分的訊息,審慎考量要不要施打的必要性,這是一種安全的提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