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年度回顧影片 6都市長獨缺盧秀燕

美國在台協會今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細數美台關係今年的進展,並貼出處長酈英傑與直轄市市長的合影,不過未見先前當面反嗆AIT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身影。(翻攝AIT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今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細數美台關係今年的進展,並貼出處長酈英傑與直轄市市長的合影,不過未見先前當面反嗆AIT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身影。(翻攝AIT影片)

2020/12/31 14: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在臉書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處長酈英傑以中文細數台美關係在這一年來的各種進展,也貼出酈英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直轄市長的合影,卻獨缺日前與AIT會面時,當面提及反對萊豬進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引發聯想。

盧秀燕本月中與酈英傑會面時,在原定未開放的場合突然向媒體公開,並當媒體的面向酈英傑表態反對進口萊豬;AIT隨後透過發言人發表強硬回應表示,「所有美國出口產品遵循最高且符合證據的標準,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無益。」

酈英傑在影片中說,將美國和台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的,其實是美台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情誼。過去這一年,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此,他特別感謝那些讓他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讓美台關係變得更茁壯的許多朋友。

酈英傑說,「儘管我們不見得對每件事看法都相同,美台仍在相互尊重與共享價值觀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尋找共通之處,並追求美台的共同利益」,他期待在2021年看到美台關係能繼續成長茁壯。

根據AIT發布的年度回顧影片,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數位政委唐鳳、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科技部前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長李永得、中研院長廖俊智、政務委員鄧振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都有出現在影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